心念党恩 携梦前行 ——记优秀大学生党员 唐杰

作者: 时间:2021-10-10 点击数:

心念党恩  携梦前行

——记优秀大学生党员 唐杰

学生记者 陈嘉洲 聂作君

唐杰近照。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党旗下,一批新晋党员庄严地向党组织宣誓。站在队伍最前面的一位男生格外显眼。烈日下,他的脸上布满了细细的汗珠,可他却纹丝不动、站得笔直。他挺拔的背影与迎风飘扬的党旗构成一幅热血青春。这庄严宣誓仪式,将成为他人生中一座极其重要的里程碑。

唐杰,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四年的时光里,他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综合测评一等奖学金,并于2019年、2020年先后获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第十七届十佳大学生称号、“挑战杯”竞赛铜奖、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诸多奖项。这一项项荣誉,不仅是他奋斗进取的缩影,更是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成长路上的点滴见证。

心存鸿鹄志

作为90后青年,唐杰虽亲身经历那段血与火交织的岁月,却总能通过电视、短视频、报纸等各种渠道了新时代一批又一批共产党员冲锋在前,为党和人民抛头颅、撒热血的光荣事迹。

“每每看到或听到在抗洪抢险时英雄倒下,在扶贫攻坚时干部倒下的新闻,我都有一种眼泪夺眶而出的冲动。他们让我真正认识到:原来世界上真的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不名逐利,只为祖国而活,为人民而活。”说话时,他眼神明亮,毫无疑问,这些红色事迹在他心中种下了赤心的种子。

怀揣梦想的他开始为加入中国共产党做准备。在思想上向党组织靠拢,自觉学习党史知识,加深对党的认识;在学习上自我约束,图书馆和自习室常常留下他学习的身影在工作上追求突破,坚持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在班级中积极组织活动增强班级凝聚力时常主动帮助身边同学解决问题在生活上注重个人形象,从言行举止多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先进事例的熏陶和自己对党史知识的主动探求,逐渐让唐杰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没有经过烈火考验的人不是真正的共产党员。”在后的日子中一颗赤子之心践行着这句话。

常怀进取心

通往红色峰顶的山路是开着鲜花的,但路中间,也必定少不了密密麻麻的荆棘。

党员发展的名额有限,申请入党的人数却众多。荣誉奖状、丰富广博的学术知识……这些都是其他人用以竞争的“制胜法宝”。而这些也正是唐杰缺少的。与身边优秀的同学相比唐杰也曾怀疑过、彷徨过。他开始反思:学习工作上的忙碌,加上没有系统地理解党的理论思想,导致他没有很好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困境之中常见希望。状态低沉的他得到了老师主动约谈,老师鼓励他继续前行,以实力获得荣誉身边的好友陪伴在身边,为他撑起一片“友谊晴空”。这些充满关怀的开导与理解,让唐杰深深感动,逐渐走出阴影。

缺乏竞赛奖项,他便积极与同学合作,将课上所学的机械创新知识运用到技术开发与设计中;党培知识不完备,他就在“请教老师+自己钻研+追问朋友”的学习模式中努力探索;实践能力不足,他就在一次又一次的志愿活动、实践活动中慢慢沉淀自己……一项项荣誉的背后是他激情奋斗的身影。

在公布中共预备党员名单的那一刻,唐杰既激动又紧张。成功入选的消息并没有让他松懈反而让他进一步感受到那份传承了百年的薪火应有的厚重感。

奋斗在未来

在谈到党员身份带给他最深刻的思考是什么时,他提到了群众路线。他认为,身为一个党员,就要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贯彻到底。

作为学生党员,他用行动落实了为老师同学服务的思想理念不仅是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更在点点滴滴中留下服务的足迹。校运会、篮球赛、元旦晚会,等等,只要学校有需求,他就会积极参加。这些经历让他发现党员最纯粹的快乐就是为人民群众燃烧自己的光与热。

事物的成长都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段旅程里,收获与挫折并行。初心不可或缺,它能时刻提醒你最初的理想,找回自我,坚持自我,从而利于在下一阶段做出更好的抉择。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唐杰坚持学习,牢牢把握好属于自己的罗盘。

立百年党史之潮头,续千年圆梦之航行。从最开始那位燃烧赤子之心的少年,到奋斗路上那个坚定的身影,再到最后即将开启新征程的舵手,一位青年中国共产党员展现自己奋斗历程。相信他今后也定会把握好自己的人生目标,随中国共产党随千千万万名同伴续写辉煌华章!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银城南路湖南城市学院办公楼323室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   联系电话: 0737-611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