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学生党员的“模范之美” ——记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许丹丹

作者:学生记者 司端芳 詹凤子 冯驹 邹婷 时间:2021-09-18 点击数:

 

 班长、协会会长、学生会干部,他在多重角色中游刃有余;科研项目、学科竞赛,他在各项挑战中玩转不停;学长、助理班主任,他在与学弟学妹的交流中传递着不竭的正能量。他就是许丹丹——“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荣誉称号获得他以信仰为帆,以行动为船,在学习与工作中奋力前行,为身边的同学树立起一个大学生党员的好榜样。

 

干部典范:大家选我当干部我当干部为大家

回顾自己的学生干部生涯,许丹丹说:“大家选我当学生干部,是对我的信任和认可,我有责任一心一意为大家服务。”担任多重角色的模范学生干部到了大四,依然被同学交口称赞。

1009302班无论是班风还是学风,在数计学院都是数一数二“优秀团支部”、学院篮球赛第一名、学院拔河比赛第三名等荣誉,都少不了许丹丹连续担任3个学期班长的功劳。大到抓班级建设,小到关心同学的生活,他的工作事无巨细。到了期末,他还利用自己“学霸”的优势,牺牲自己的复习时间,为一些成绩较差的同学复习功课,讲解难题。一天,许丹丹在一间小教室为班上几位同学认真地讲解题目,他在讲台上全神贯注地讲课,同学们在下面认真地听,讲着讲着,他惊讶地发现,教室里居然多了好些同学,其中还有一些来自其他班级。“学霸班长”一心为同学着想,用自己的行动使人信服,堪称班长中的“标杆”。

     大二上学期许丹丹更是忙,除了班长之外,他又多了两个新的身份:数计学院团学会社团部部长和益智协会会长。电话,事情也多,基本上每天熬到凌晨才睡觉。他的努力付出也获得了回报。干部同仁们将他看做模范,老师们也对他称赞有加,他因此多次获得“优秀团干”的荣誉称号他所带领的社团也获得了2011年度“湖南省优秀社团”的荣誉称号。

 

学习楷模:有目标才有方向有行动才有收获

   “学霸”许丹丹的另一个标签。初进大学时,面对未知的校园生活和陌生的专业知识,许丹丹也曾经感到困惑但他及时地调整心态,确立了考研的目标,并在这3年里,一直为这个目标而努力着。

 大一开始,许丹丹就制定严格的学习计划并按时按量地完成。遇到当天有事耽搁了学习时他总是抱着“今日事,今日毕”的信念熬夜补回来。天道酬勤,大一到大三,班级第一名的位置被他牢牢占据着。期间,他荣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十佳大学生”提名、学校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学院“学习六杰”等等。如今,为了完成考研的目标,他更加努力地学习,早出晚归,风雨无阻,每天十多个小时泡在图书馆、自习室里。

在学科竞赛方面,许丹丹也是个强中手。一直喜欢挑战自我的他将大部分课余时间都投入到了数学建模竞赛、软件设计大赛、科创项目等。大一到大三的3个暑假,他都呆在学校一心一意准备比赛。201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2012年“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和创业大赛JAVA本科组湖南赛区三等奖、201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三等奖2012年学校第六届中信软件教育杯程序设计大赛一等奖2011年学校第五届“益智杯”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2013年5月学校第五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等等,3年来,他获奖无数。而就在近日,从官网上得知他又摘得2013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南赛区一等奖

 

爱心学长:时刻传递正能量寄语扬帆大学梦

    许丹丹十分感激那些在他成长的道路上给予他指导和帮助的老师和学长、学姐,同样,作为学长,他也十分关心学弟学妹们,时刻不忘给他们传递正能量。

大三时,许丹丹开始担任数计学院1209302班的助理班主任。刚入校时,有的同学没有快速适应本专业的学习生活,浮躁之中想着要换专业,他认真地开导他们:“专业没有好坏之分,只要钻得深、学得精,行行出状元。面对不理想的专业,与其逃避它,不如征服它。”

他还常常在晚自习时间去班上转转,与学弟学妹们分享心得,交流学习经验。他所带的班级1209302班班长龙毅感激地,“他总是以‘过来人’的身份,教我们学习方法和一些大学生活的‘潜规则’。他常跟我们说,考试成绩在大学里并不是最重要的,有的人考试前几天抱一抱佛脚,一样也可以考个好成绩,但是那考过就忘,根本没用。你自己要主动去学习,真正掌握了知识才是最重要的。”不仅跟他们分享学习经验,这位负责的副班“说教”的功夫也是一流的,他常常告诫:“窝在寝室看电影、玩游戏的生活不属于年轻人,年轻人就应该多参加活动,多去实践,多经历成功与失败,反思自己的不足,才能让自己不断成长。”

作为一个学长,许丹丹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一个勤奋学习严于律己的好榜样,他像是一股正能量,用自己的行动,给别人以勉励。

    这个踏实、努力、阳光的大男孩,让我们心生敬佩。一路走来,他确定并完成每一个目标,抓住每一次机遇,做好每一件事情,积聚力量完成对梦想的冲刺,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积极向上的充满正能量的标杆。我们祝他在梦想之路上越走越远,前程似锦!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银城南路湖南城市学院办公楼323室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   联系电话: 0737-611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