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校友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时间:2015-06-09 点击数:

                           会议现场

6月2日下午,在学校校长的亲自关心和指导下,全校校友工作会议在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校长李建奇,党政办、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校友工作的领导及校友工作联络员参加了会议。学校党政办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汪佑民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汪佑民秘书长认为,有学校就有校友,有校友就有校友工作。校友已经成为支持我校各项事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自学校校友会成立以来,我校校友工作取得了巨大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校友工作努力的方向。

龚彬副秘书长就今年如何开展好校友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周密安排,并对校友工作的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和即将出台的《湖南城市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意见(讨论稿)》和《湖南城市学院学院校友捐赠管理办法(讨论稿)》进行解读和说明。

与会人员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校友工作提出了许多的宝贵意见和建设性建议。

最后,李建奇校长作了重要讲话。李校长指出,校友是学校发展特有的宝贵的资源,校友工作是学校工作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学校要树立全员校友工作的理念。总体来看,我校的校友工作是有成绩的,校友对学校是有感情的,校友捐赠是有成效的。校友工作要与学院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深入落实到教学和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去,使校友工作成为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校友工作要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轨道,有序稳步地推进校友工作的开展。为此,李校长重点出了做好校友工作的四点要求:一是做好基础工作。二级学院要搭建好校友工作的基础平台,健全工作机构,建立健全校友信息库和校友网页(栏目),要建立好学校校友会网站和各学院校友网页等平台,为校友之间的联络提供服务平台,做好知名校友的摸底工作;二是要做好校友与学校的感情融合工作。既要热情接待来校的校友,又要积极转变校友工作思路,多走出去,主动与校友多联系,把校友工作观念转变为双向互动与服务共进,将校友工作做得深入、细致、扎实;三是积极开展校友募捐工作;四是做好校友工作的宣传报道,把对校友对于学校的关注和贡献宣传和学校对于校友的关心和帮助的宣传结合起来。

 

地址:湖南省益阳市银城南路湖南城市学院办公楼323室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Hunan City University   联系电话: 0737-611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