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岗位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1.按学科分工,担任相应的栏目责任编辑,负责栏目设置、选题、组稿工作。轮流担任责任编辑,责任编辑工作内容如下:

(1)编辑当期学报的中英文目次,组织英文校译专家进行英文翻译,务使中文目次和英文翻译规范、工整、一致。

(2)严格按照国家新闻出版署关于印发《报纸期刊质量管理规定》的通知要求,组织完成当期稿件的编排、加工、制图等技术处理工作,并负责统筹校后的编排、转接、校准工作。

(3)全面检查终校清样是否无误。主要包括:

①封一、二、三、四中的内容是否正确;

②中文目次、英文要目和年终总目录中的文字、页码与内文中的对应部分是否一致、变动的内容是否已经修改;

③内文中的页码转接是否一致;

④插图或照片的剪贴、植字是否正确;

⑤检查文内各级标题的序号、内容、字型、字号是否规范。

(4)全面检查所有审校文档是否完整,按目次顺序整理,送资料室归档。

2.了解学科研究动态,了解相关学科知名专家、学者,建立和不断充实审稿专家队伍。

3.负责栏目稿件的初审和送审工作。要认真及时审读稿件,提出具体审稿意见和处理办法,将初选通过稿件送请有关专家审阅,送正副主编终审。

4.做好拟用稿的加工修改工作。从政治性、科学性和文字性三方面编辑处理稿件,拾遗补缺,使文稿达到期刊编排规范化标准。

5.参加校对工作。准确运用校对符号,消灭错字,补齐遗漏,纠正版式错误,严格执行校对制度,保证期刊质量。

6.做好决审后所负责稿件的处理工作,记录决审后的刊用、退稿、退修等情况。

7.负责处理有关读者、作者的来信,注意收集自己担任责任编辑的论文的反馈信息。

8.努力总结编辑经验,积极撰写学术论文。

9.完成期刊中心委托的其它工作。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学术期刊中心

电话:(0737)4628680(办公室)-4629682(社科)-4320300(自科)

邮寄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