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中心主任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贯彻执行党的宣传出版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刊方向,执行上级有关决定和指示,向学校党委和行政负责。

2.负责学术期刊中心的业务管理工作,组织学术期刊中心全体人员完成《城市学刊》和《湖南城市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的编辑出版工作,负责学报编辑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的建设、管理及考核工作,奖优罚劣。

3.主持学术期刊中心行政工作,对学术期刊中心的重要问题做出决定;提出学术期刊中心发展战略和队伍建设规划,制订学术期刊中心的各项管理制度和规定。

4.制定编辑人员的进修提高计划,做好青年编辑的培养和传帮带工作,充实、调整编辑队伍。负责部内人员的岗位责任制执行情况的检查工作以及本部门人员工作考核与职称晋升工作,协调部门内人事关系,组织本部门人员的政治和业务学习,抓好思想作风建设。

5.了解和掌握国内外出版和学术动态,与业界保持密切联系,交流办刊经验,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社会、学术活动。

6.不定期召开编委会,向编委会通报期刊工作情况,听取他们对期刊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编委会的学术指导作用。

7.做好学术期刊中心财务年度预、决算和财务收支计划,严格执行学校及上级有关财务管理制度。

8.管理学术期刊中心的经费开支,遵守财经制度,节约开支,按有关规定签发稿酬、审稿费、校对费、印刷费以及其他日常行政开支。

9.关心群众,解决编辑部人员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负责部门德、能、勤、绩、廉的考核。

10.加强同印刷厂的联系,定期签订期刊印刷合同,经常检查执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学术期刊中心

电话:(0737)4628680(办公室)-4629682(社科)-4320300(自科)

邮寄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