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编委会工作职责

作者: 时间:2020-09-22 点击数:

1.参与研究制定办刊宗旨,根据办刊宗旨和编辑方针,对选题、用稿计划、方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2.听取学术期刊中心工作汇报,提出指导意见。研究加强学术期刊中心建设措施,协助改善办刊条件和工作难题。

3.对期刊的整体质量把关。认真审读每期期刊,提出评价意见和改进建议。

4.编委会成员带头撰稿,积极组织、推荐理论学术水平高的稿件。

5.受学术期刊中心委托参与专家审稿。涉及重要理论问题或有争议的论文,编委会可集体讨论定稿。

6.及时为学术期刊中心提供重要学术信息,协助编辑人员制定科研前沿选题计划。

7.参加学术期刊中心组织的评刊会议,就期刊编辑、印刷、选题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学术期刊中心

电话:(0737)4628680(办公室)-4629682(社科)-4320300(自科)

邮寄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