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刘曙光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 时间:2019-01-15 点击数:

讲座现场

参观湖南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时合影留念

2018年11月11日,《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常务副主编刘曙光教授莅临学校,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编辑视角下的学术论文写作”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教授主持。

刘曙光教授从学术期刊编辑的视角探讨了学术论文的写作方法,详细介绍了选题、作者、摘要、参考文献、语言等方面要注意的问题,指出文章选题一定要与所投刊物的办刊宗旨、定位、风格一致,标题一定要生动、新颖、简洁,摘要应当着重反映研究中的创新内容和作者的独到观点,参考文献可以体现作者的学术视野和对新的材料熟悉的情况。

刘曙光教授现任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秘书长兼副理事长,北京市高教学会社会科学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2014年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为“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

讲座之前,刘曙光教授在学校党委书记罗成翼、学术期刊中心主任蒋冬初陪同下,兴致勃勃地观看了我校宣传片《奋进新时代——湖南城市学院改革发展纪实》,参观了办学成就展和湖南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学术期刊中心

电话:(0737)4628680(办公室)-4629682(社科)-4320300(自科)

邮寄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