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22-01-08 点击数:

2021年12月19日,高校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论坛在我校第一会议室举行,来自中国社科院及湖南省内多家出版机构的专家聚集一堂,共同探讨新时代高校学术期刊的创新发展之路。论坛由湖南城市学院副校长袁志成教授主持,学校党委书记,《城市学刊》主编李建奇教授致欢迎辞,《湖南城市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副主编雷存喜副校长、学术期刊中心主任王莉、副主任付贵海分别简要介绍了学校、学术期刊中心、《城市学刊》及《湖南城市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等的发展情况。

参加论坛的各位专家围绕“湖南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实施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并针对我校如何办好《城市学刊》和《湖南城市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提出了宝贵建议。与会专家认为要办好学术期刊,一定要深入领会党的精神,阐释党的百年成就与历史经验,坚持正确的价值观导向;新时代学术期刊尤其是高校学报要服务学科发展、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发展,要推动原创性的城市研究体系建设,为城市发展指引方向;在国家高度重视学术创新的背景下,学术期刊更要保证政治质量、学术质量、编辑质量,这就要求期刊编辑要更加敬业、努力,以自身发展促进期刊发展;新时代学术期刊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要更新办刊理念,实施精品战略,注重信息化建设,做好内容,做好推广,以新方法、新技术促进期刊新发展;互联网促进了表达方式的创新,学术期刊要把握这一新趋势,激发年轻人的思维创新,研究城市创新方向,为世界城市的未来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学术期刊中心

电话:(0737)4628680(办公室)-4629682(社科)-4320300(自科)

邮寄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湖南城市学院 邮编:4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