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师资建设 师德师风 正文

关于开展“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5-31点击数:

校属各单位:

根据教育厅《关于开展 2021 年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开展“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 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大力推介和宣扬身边的好老师,用生动、丰富、鲜活的师德人物与师德故事诠释新时代师德内涵,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四有”好老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征文要求

征文作品必须紧扣征文主题,推介自己身边的好老师,反映师德高尚、为人师表、关爱学生、立德树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改革创新的育人先进事迹。推介人物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先进性、典型性和示范性。征文内容必须真实,严禁杜撰。作品体裁以记叙文为主,篇幅 2000—3000 字为宜。

三、名额分配

每个二级学院至少推荐1篇征文作品。

四、征文流程

1.单位评选。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组织作品征集、初评遴选工作,对征文作品的内容严格审核把关,确保所推荐征文作品内容的真实性、典型性、时代性。

2.学校评选。教师党委工作部组织相关部门、专家对征文作品进行评选,择优推荐教育厅。

五、工作要求

二级单位做好征文活动宣传发动和作品征集工作,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到征文活动中来,并于2021年6月22日前将征文作品报送党委教师工作部(213室)。联系人:曾伟;联系电话:0737-6111336。

 

附件:

2021 年湖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年“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活动报名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