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部门新闻 正文

我校举办办公室主任、教学科研办主任培训班

作者:时间:2020-03-23点击数:

培训班现场。

校长李建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网讯 2020年3月21日至22日,我校人事处在建规楼学术报告厅举办办公室主任(秘书)、教学科研办主任(秘书)培训班。校长李建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汤放华主持开班仪式。

李建奇指出,办公室主任、教学科研办主任是一支年轻的、极具活力的队伍,担负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处于承上启下、联系左右、协调各方的重要地位,担负着参与政务、管理事务、综合服务的重要职责,其管理和服务水平如何,直接影响学校政策的贯彻落实和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这次培训对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加强行政、教学科研工作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管理队伍整体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李建奇对与会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爱党、爱国、爱校、爱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奉献,敢于斗争,敢于迎难而上。二要想事、干事、成事。要坚持问题、目标双重导向,积极围绕学校中心任务、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主动想事,积极干事,努力成事,着力推动学校改革向深处走、往实处走,实现学校事业跨越式发展。三要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做到好学乐学。四要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进一步提高参谋服务的能力、协调合作的能力和依法办事的能力。

此次培训由学校职能部门主要领导、专家授课,包含应用文写作、档案管理、办公OA操作、财务报账、公务接待、教学科研与评估等8个专题。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大,既开拓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办事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显著增强。下一步,将认真消化和吸收所学知识,并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