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赴任弼时故居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12-21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追寻红色足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2月17日,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赴任弼时故居和纪念馆、杨开慧故居和纪念馆、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学党史,办实事”的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任弼时故居和纪念馆。在任弼时纪念馆广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随后,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杨开慧烈士故居和陵园,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通过观看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辈和烈士的英勇事迹,感受了红色征途上的星火燎原。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一次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学党史,办实事的特殊党课。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任弼时同志一心为公,无私奉献,要学习和弘扬他的“骆驼精神”,激发使命担当;杨开慧烈士不仅是忠厚传家的好女儿,忠贞爱情的好妻子,忠义教子的好母亲,更是忠烈为民的好学生,忠诚革命的好党员,要学习她的慈、俭、乐、敬的崇高品德;通过了解平江起义的历史背景和艰难历程,大家思想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更加深刻认识到共产党人崇高理想信念和对事业的执着忠诚。同时,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传统,进一步强化求真务实、担当、实干、奉献、自律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本职,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为师生员工办实事,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杨新成供稿)

版权所有 (C)  2019 湖南城市学院基建与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