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1-12-10点击数: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12月9日下午,机关党委书记曹友余、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王剑带领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党支部党员赴浏阳文家市开展“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并由机关党委书记曹友余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和讲解,大家进一步铭记了党的历史。秋收起义是在1927年大革命失败使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事业遭受惨重损失的极其关键时刻,由毛泽东、卢德铭在湖南东部和江西西部领导的工农革命军(即红军)举行的一次武装起义,是继南昌起义之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又一次著名的武装起义,是中共党史军史上的三大起义之一。秋收起义开辟了第一个在农村的根据地,初步形成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思想,为后来各地工农红军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大规模发展奠定了基础,在全国人民面前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的决心,中国人民革命史开始了具有决定意义的新起点。

随后,大家参观了胡耀邦故居及其廉政文化专题陈列馆。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受教育,进一步领悟了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

大家一致认为:一、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中国人民经过长期革命斗争和艰苦奋斗取得的,是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二、胡耀邦同志是我军杰出的政治工作者,长期担任党的重要领导职务的卓越领导人,他那坚守信仰、献身理想的高尚品格,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实事求是、勇于开拓的探索精神,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杨新成供稿)

版权所有 (C)  2019 湖南城市学院后勤管理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