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新进教师“三力”能力培训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3-25 】

2022年3月24日14:00~18:00,管理学院在管理楼622举行了新进教师“三力”能力培训班开班仪式,并组织了第一次培训。2016年以来全体新进教师参加本次培训会。管理学院院长孙倩主持本次会议。

培训会上,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正安为培训学员主讲《思政课程》,王正安从思政课程的核心、党建引领作用的发挥、三全育人与十大育人体系的有机统一三个层面进行系统梳理,为学员阐明了思政课程的宏大背景。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刘刚主讲《课程思政》,刘刚从课程思政的来源、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的关系、专业课中思政教育讲什么、何为课程思政元素、课程思政的方法论五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为学员勾勒出课程思政的具体路径。

随后,管理学院督导团成员分别做了日常教学专项检查规范培训。陈海波副教授结合学校文件分析了课程考试阅卷规范;郭美兰副教授为学员展示了课程思政教案的具体模块;周琼主任从毕业论文撰写规范、PPT制作两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享;高武团长从毕业设计撰写规范、课程设计注意事项两方面进行了颇具心得的经验总结。

参加学习的全体培训成员围绕“三力”培训主题进行了研讨发言。

孙倩院长作最后总结发言,她指出新进教师“三力”能力培训班的开班,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管理学院新进教师的课程思政能力、教研教改能力、智慧教学能力。她结合管理学院“三力五化”工作实际对新进教师提三点要求,一是要入脑入心,保持持续学习;二是要把握重点,强化课程思政;三是要形成规范,加强习惯养成。(管理学院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