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第14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

——湖南城市学院个人选拔赛拉开序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5-26 】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精神,满足房地产行业现阶段新知识、新模式、新业态的发展以及对优秀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我校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推动“产学研用”联动发展,于5月26日下午两点,在管理楼201教室正式开始湖南城市学院第14届房地产策划大赛第一轮个人选拔赛。本次选拔赛由我校薛姝、方程、郑慧开老师主导并担任指导老师,廖英祺、黄玲芳等十二名去年参赛的冠军队伍成员及其他带队小组组长担任评委团,为参赛选手们进行现场指导和评分。

指导老师亲临现场

本次比赛吸引全校众多同学积极参与,这是一场别具一格的由学生担任评委的首轮小组选拔赛。比赛开始前,由廖英祺学长为大家介绍全国房地产策划大赛的比赛形式与内容,以及本次个人选拔赛的比赛规则,本次比赛将汇报有关楼盘项目的微观环境分析,以PPT陈述展示的方式进行汇报,再由评委团进行评分投票、择优选取,他们将组成强有力的队伍代表我校参赛。接着黄玲芳学姐分享自己去年参赛的经验,学到的知识以及收获的成果,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此次房地产策划比赛。

首轮小组选拔赛进行了近四个小时,参与此次选拔赛的同学们按照顺序展现了自己的出色成果,在四分钟内分别陈述了各自的策划方案,汇报完成后进行答辩,评委团针对每个同学的亮点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点评,并给出了中肯的意见。选手们表示,学哥学姐们中肯的意见既让他们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又让他们积累到了更多的经验,让他们受益匪浅。

第14届湖南城市学院个人选拔赛汇报现场之一

参赛选手汇报完成后,第13届全国房策大赛全国一等奖获奖队伍成员刘冬秀学姐和廖英祺学哥强强联手,以PPT的形式为大家展示介绍了他们去年的获奖作品,让在场所有同学大为惊叹,提前感受到了全国大型比赛的高水平和魅力。

第13届全国房策大赛获奖作品展示

房地产策划大赛是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共同主办的一项国家级大学生比赛,每年都吸引全国众多高校和学生参赛,该项赛事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三届。参赛队伍需要在拿到主办方给出的地块之后综合分析该项目的开发运筹、项目定位、建筑设计、营销策划、经济分析、市场分析等方面并制定一份全面的房地产策划方案,最后完成PPT汇报展示与答辩。

全国房地产策划大赛旨在提升高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提升参赛同学的专业素养和知识应用能力,对参赛学生综合运用所学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很大的锻炼和检验价值。在过去的几届比赛中,我校学子多次在全国赛场上大放异彩,取得了许多优异成绩,为我校拿下一份又一份荣誉。去年更是刷新了历史记录,斩获了两个全国一等奖,为我校首次带来“双国一”。他们也将和指导老师一起,薪火相传,将经验分享给本届参赛队伍。

比赛最后,郑慧开老师依据评分情况宣布了首轮晋级人员,对所有参赛同学给予鼓励和期望,并代表指导老师预祝我校新的参赛团队在“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大赛中再创佳绩。赛后一位学哥对所有晋级同学嘱咐道:“你们能成功晋级都说明是十分优秀的,这次个人选拔赛只是开始,后面还有很长很艰辛的路要走。你们应该要时刻保持紧迫感,在之后的学习生涯当中要更加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希望你们能够在之后的比赛中代表湖南城市学院取得更好的成绩!”(通讯员:向媛、郑慧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