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亚大学国际学生研究生申请指南

作者: 时间:2012-10-18 点击数:

马来亚大学(UM)是马来西亚最早成立的高等学府,从建校伊始学校就致力于建成世界一流的大学。马来亚大学自成为马来西亚首所大学以来,不断拓展各学科领域,迄今为止,学科范围覆盖了从文学艺术到自然科学各专业领域。马来亚大学更因成就众多国家领导人而倍感自豪,受到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学子的青睐。

马来亚大学拥有多个学院、学术中心和研究机构,共提供了由各领域优秀专家学者为领袖的100多个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专业课程。

申请要求

-课程形式

相关专业的学士学位

-课程和研究相结合的形式

-研究形式

相关专业荣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相关专业硕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注释:

1) 拥有学士学位及CGPA3.0及以上或同等学历的申请人将优先录取。

2) 拥有学士学位及CGPA3.7及以上的本科生可以直接申请博士课程。

学期

学校每年有2月开学和9月开学两次开学,9月份为第一学期,一般情况下所有专业均开放,2月份为第二学期,部分专业开放。

课程介绍/学习形式

马来亚大学有四种形式的研究生课程:

课程形式

学生须完成规定的学分。根据个别课程形式的专业,一些学生也被要求递交研究报告。

临床及课程形式

(医学院特有)

医学院和牙医学院的专业采取课程和临床相结合的方式。

课程和研究相结合的形式

学生须完成规定的学分并提交研究论文。

研究形式

对于申请高等学位的学生来说,研究是最基本的要求。学生须参加一些大学规定的课程。

对国际学生的语言要求

马来亚大学为没有英语语言成绩的成功申请者开设语言课程班。

没有雅思或托福成绩的申请人被录取后将拿到一份有条件的专业录取通知书,学生需要参加马来亚大学开设的英语语言课程班(最长6个月)。

级别

课程费用

分数

一级

1,500.00马币

24

二级

1,600.00马币

25-39

三级

1,800.00马币

40-54

四级

1,800.00马币

55-69

五级

1,800.00马币

70-84

六级

2,000.00马币

85

所有的学生须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如果学生的学士学位为非英语授课大学所授予,没有雅思或者托福成绩,可以参加大学提供的英语强化课程。如果学生有雅思6分,托福580分,可直接进入专业课程;法学院专业,英语最低要求雅思7分或托福600分。

学制

学制的长短,依据不同专业和不同的上课形式,同时也依据每个学生的上课进度。一般情况下,学制如下:

硕士

临床硕士

博士

最短

2个或3个学期

4

4个学期

最长

8个学期

7

12个学期

平均

4个学期

4

6个学期

国际学生申请程序

1. 一套填写完整的在线申请表和一份封面(Cover Letter),申请人登录http://ips.um.edu.my进行在线申请。

2. 请将50美金申请费通过银行汇到以下帐户:

帐户 : Bursar, University of Malaya

银行地址 : CIMB Bank Berhad, University of Malaya 50603 Kuala Lumpur, MALAYSIA

银行帐号 : 14400004005053

SWIFT Code : CIBBMYKL

一份银行汇款收条的复印件

3. 5张蓝底护照规格照片。

4. 2份带英文翻译的学位证书和毕业证公证书。

5. 2份成绩单公证书。成绩单应包括以下内容:

a. 入学日期

b. 学科名称(带日期),学科成绩

c. 对学分或成绩的解释

d. 所授予的学位名称及授予时间

e. 如果成绩单既非英语也非马来语,请提供正规的英文翻译。如果申请人为新毕业生,还未拿到成绩单,请提供本科或研究生考试成绩。

6. 一封资助人出示的证明信件获得奖学金和受他人资助的学生需提供。

7. 所有申请研究形式课程的申请人需递交:

a. 开题报告两份(申请教育学院的博士课程需要提交四份开题报告)

b. 两个推荐人的推荐信。

8. 请将以上所有申请文件分为两套,每一套申请文件的首页均为封面(Cover Letter)。

附件:马来亚大学硕士与博士专业及费用

Copyright @ 2019 湖南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