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新西兰维特利亚理工学院合作办学项目获国家教育部批准

作者: 时间:2014-11-20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正式下发了关于公布2014年上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审批结果的通知,我校与新西兰维特利亚理工学院合作举办的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批(批准文号:MOE43NZ2A20141636N),这是我校办学以来第一个获得国家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据悉,2014年上半年湖南省共有14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通过省教育厅初审并上报至国家教育部参与评审,最终仅4个项目获批。

我校获批的项目从2015年至2018年共招收4期学生,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教育招生计划,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代码:130502H,学生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学校按照相关招生规定和要求实施录取,每年可招生100人,学制4年。采取3+1联合培养模式,前3年在湖南城市学院学习,按规定引进新西兰视觉艺术与设计专业课程及教材,其中部分课程由新西兰教师来我校授课;第四年,学生自愿选择赴新西兰维特利亚理工学院留学或继续在湖南城市学院学习。自愿选择赴新西兰维特利亚理工学院留学的学生,需达到该校国际学生入学要求,完成本项目规定的课程且考试合格后,可获得由湖南城市学院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以及新西兰维特利亚理工学院授予的视觉艺术与设计专业应用文学学士学位证书。第四年选择继续在湖南城市学院完成学业的学生,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湖南城市学院授予本科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通过合作,我校将派遣专业教师赴新西兰任教,逐步引进、吸收新西兰在办学模式、课程设置、授课机制等方面的优质教育资源,提高我校视觉传达与设计专业国际化办学水平。

此项目获批,标志着我校教育国际化的重大突破,对促进学科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质量、推动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深远的影响,为学校构建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9 湖南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