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海岸角,活力中文日——海岸角大学附属小学“中文日”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加纳当地时间329日上午九点半,加纳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文日”活动在其汉语教学点海岸角大学附属小学(简称UPS)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亮才、加方院长伊斯梅尔·门萨(Prof. Ishmael Mensah)、海岸角大学附属小学校长乔治娜·安格鲁比奇(Mrs. Georgina Aglobitse)以及孔院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海岸角大学附属小学的教师和4-6年级学生共8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为期两个多月的紧张筹备,中文日活动在今天终于拉开帷幕。活动开始,UPS校长乔治娜·安格鲁比奇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国家汉办以及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对小学中文教学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支持小学的汉语教学及中国文化活动的开展。孔院加方院长伊斯梅尔·门萨在致辞中指出,中国作为加纳最大的贸易伙伴,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加纳人学习汉语。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做中国和加纳文化交流的使者。胡亮才院长在讲话中介绍了“中文日”的来由及意义,并指出,在古代,中国印刷术和造纸术作为中华文明对世界文明的重大贡献,对世界各国的科技和文化的发展都起了十分重大的作用;在当下,汉语作为联合国六种官方语言之一,学习汉语在全世界已经成为了一种潮流。希望同学们深刻理解“中文日”的国际意义,珍惜现在的机会好好学习汉语,并能够将自己学到的汉语学以致用。

致辞结束后,由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胡亮才、加方院长伊斯梅尔·门萨、UPS校长乔治娜·安格鲁比奇和UPS音乐老师帕特里克·萨福(Mr. Patrick Safo)组成评委团,同大家一起欣赏了UPS小学四至六年级18个教学班的精彩节目表演。孩子们以班级小合唱的形式向大家展示了中国歌曲《虫儿飞》、《让我们荡起双桨》、《送别》、《蜗牛与黄鹂鸟》等一系列歌曲。一些班级在演唱过程中,还融入加纳当地舞蹈,引得现场一阵阵掌声和欢声笑语。演出中途还安排了喝饮料游戏和学生们互动的节目,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氛围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最后经评委们打分,评选出三等奖三组、二等奖两组、一等奖两组、特等奖一组。活动最后,由孔院中、加方院长和小学校长等评委给获奖的班级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海岸角大学附属小学自2017年开始与加纳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合作,成为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首个小学汉语教学点,去年正式将汉语纳入该校的课程体系,从小学一年级至六年级所有班级都开设了汉语课程,学习人数达到1800人。今年,海岸角大学附属小学经国家汉办批准,正式建立海岸角大学附属小学孔子课堂。

 

18A5A

中加方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

1D6CB

UPS小学校长乔治娜•安格鲁比奇发表讲话

1E325

胡亮才院长为特等奖班级颁奖

 

手舞足蹈的学生们

1265E

喝饮料比赛环节

17BCD

活动现场气氛高涨

Copyright @ 2019 湖南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