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教育部高等教育国务部长奎西·扬卡一行来校访问

作者: 时间:2019-07-09 点击数:

71日下午,加纳教育部高等教育国务部长奎西·扬卡率领加纳教官员代表团一行11人来校访问。学校在办公楼一会议室举行欢迎仪式,益阳市人民政府副厅级干部喻国良、学校长李建奇、党委副书记汤放华以及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文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欢迎仪式欢迎仪式由汤放华主持。

校长李建奇代表学校对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历史概况、特色优势、综合改革等方面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学校情况。他指出,加纳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自揭牌成立以来,承担了加纳中小学汉语教育和研究机构培养汉语师资的重任,增进了西非地区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加强了中加两国之间的教育交流与经贸往来,创建了一个汉语教学和中加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搭建了中加友谊桥梁,推动了两国文化的交融与发展。他希望双方在“一带一路”倡议,继续加强联系,在更宽广的领域里开展更深层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益阳市政府副厅级干部喻国良代表益阳市政府对加纳教育官员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们简要介绍了益阳市基本情况。他表示,他将提请益阳市政府与加纳海岸角建立友好城市,进一步加强中加两国、益阳和海岸角两个城市之间的友好合作与交流。

加纳教育部高等教育国务部长奎西·扬卡代表访华团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他对中国近几十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变化表示充分肯定,希望通过与中国的合作,带动加纳经济、尤其是教育的发展。他表示,教育是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非常希望与中国开展更广泛、更深入、更高层次的合作奎西·扬卡高度评价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在促进加中人文交流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孔子学院已然成为两国人民相互沟通、增进了解的桥梁,加中两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希望海岸角大学孔子学院在加中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欢迎仪式,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校园及学校办学成果展

参加此次来华访问活动的加纳教育官员还有,加纳国家资证委员会执行秘书长杨尔科·金斯雷、塔克拉迪技术大学校长埃申·约翰·弗兰克、海岸角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欧阳木·杰夫·特易·艾玛纽埃尔、海岸角大学附属高中校长阿瑟·罗斯、曼特西皮姆高中汉语负责人门萨·布莱特·奥廷普斯等。为期11天的访问时间里,代表团一行将参加经济、文化、城市主题系列讲座,参观长城、天安门广场、首都博物馆、毛泽东故居、益阳市高新开发区等一系列活动。(丁珊)


15429

座谈会现场

1D5D4

参观学校办学成就

1D779

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9 湖南城市学院国际交流处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