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

作者: 时间:2023-12-16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湖南省关于做好大学生就业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同时也为参加首届全校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选拔参赛选手,1215日下午,我院首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土木楼北楼313会议室举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易志明,副院长张闻芳,学工办相关老师、就业专干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

01a26bcb2de920b7236e864d8a29bb8

本次大赛旨在引导学生形成职业生涯发展的自主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创业观和成才观,提高生涯规划和求职素能。此次决赛分设成长和就业两个赛道,通过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和认真组织,吸引了来自全院2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步选拔,复赛时评委对参赛材料进行了盲审,最终22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分为个人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成长赛道选手从职业目标、行动成果和目标契合度三个方面分享自己的生涯发展报告,就业赛道选手从个人求职意向和职业准备情况两方面进行主题陈述,展示个人的综合素质、岗位能力和发展潜力。比赛现场,选手们从自我认知、职业环境分析、职业目标确定、评估与调整等方面,全面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经过激烈角逐,智能制造专业梅婷、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金辰熠获成长赛道一等奖,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刘扬获就业赛道一等奖。

易志明对本次大赛进行总结点评,对选手的专业技能、通用技能以及对职业发展生涯的思考和规划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学生通过赛事及相关教育活动,明确并坚定自己的职业目标,多参加社会实践,让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得到可持续性的发展。

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继续做实做细大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科学规划职业发展道路,全面提升就业综合素质,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业的大赛目标。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