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报道”: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城市学院机电青年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2-06-28 点击数:

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城市学院机电青年在行动


 

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村民走访调查。

慰问孤寡老人刘奶奶。

红网时刻益阳6月26日讯(通讯员 何柄均)为了帮助和引导青年学生紧紧围绕“国之大者”深刻领会感悟为什么要推进乡村振兴,如何推进乡村振兴等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2022年6月24日,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院组织由14名学生组成的“助力乡村振兴 机电青年在行动”志愿服务团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前往安化县小淹镇苞芷园村开展“青春助力乡村振兴”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8点出征仪式在学校南门举行,机电院党委书记张光富勉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机会,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服务地方发展,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薪火,牢记初心使命、奉献青春力量。党委副书记易志明就“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的安全、纪律、责任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上午10点一行人到达安化县苞芷园村村委会,听取汇报,了解了村里的基本情况、经济发展状况、发展特色以及发展设想,对接了社会实践服务的主要工作内容与具体环节。团队成员们仔细聆听、详细记录,希望为助力乡村振兴,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后,队员们对苞芷园村重点监测户刘月娥老人、谌太平老人等6户人家进行走访、调查、慰问。下午,团队成员分组进行走访调查,了解当地人民生活质量、教育、收入、就业情况。走访调查结束后,一行人前往村办企业安化县扬石木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结合所学专业,了解机械设备使用情况、木材来源、销售途径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与企业领导人对企业发展前景和可能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和讨论。

本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成员们不畏酷暑,不惧挑战,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利用所学知识,为乡村振兴铺路架桥,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助力乡村振兴。后期,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将进一步深化实践育人成效,创新校地合作机制,本着实现多方共赢的建设目标,探索青年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新途径、新方法。

 

来源:红网 作者:何柄均 通讯员 编辑:田伶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