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

作者:周文萍 时间:2023-04-14 点击数:

 

 

为宣传“五老”的光荣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青年学生在党的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发挥“五老”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2023年4月13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土木楼506教师举行“老少共话二十大,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优秀“五老”曹永卿教授关工委副主任肖玉衡老师作报告,本次活动由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易志明主持。

曹永卿,城市规划教授,注册规划师。1991年5月被授予建设部系统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1998年9月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并授予全国优秀教师称号。退休后继续受骋湖南城市学院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技术顾问,主助新技术应用,获建院30周年纪念特殊贡献奖。曹永卿教授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的教书育人”为题分享了个人成长奋斗的经历,勉励青年学生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实现人生价值。

肖玉衡,物理副教授曾任湖南城市学院物电系系主任、系党支部书记等职务,现任湖南城市学院关工委副主任。肖主任以“我以忠心当教师”为题分享了自己从教四十多年的经历,他一直以“忠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座右铭,听党话,跟党走,忠心待学生,潜心功教学,勇于担当,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宣讲会结束后,同学们和“五老”教师一起参观了慧鱼教室及实验室,同学们陪着两位“五老”教师漫步校园,积极向老师提出问题,老师也很有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最后,五老教师和同学们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