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的规定

作者: 时间:2022-03-02 点击数:

为了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作用,克服机电院以前宿管工作的不足,尤其对劳卫检查、违纪率、公寓学风纪律、文明寝室创建等进一步加强管理,特制定如下规定:

一、实行寝室张贴人员名单,有干部职务的学生注明清楚;一旦被撕掉,寝室长及时报告,未报告而宿管干部检查发现的,则扣该室成员0.1分每次;宿管部一周内及时补上。

二、实行主要干部挂牌制度,充分发挥学生监督与自我监督作用。让学生身边有典型、学习有榜样

1.班长、团支书、副部长与预备党员及以上干部实行挂牌。

2.对挂牌寝室列出总表,并制作张贴门牌,接受师生监督,加强考核管理。

3.开展机电院院级文明寝室创建评比活动2周评比一次,相关细则参照学校已有文件;每次评选文明寝室(院级)80间,同时评选严重问题寝室60--100间,均予以全院通报。

挂牌寝室必须发挥带头作用,要求一学期内至少获评一次文明寝室(院级),一年内至少获评一次月度文明寝室(校级);未达要求的,综合测评在总分后每学期额外另扣0.5分;该寝室有扣分时,对应主要干部扣0.2分每次,其他成员扣0.1分每次;该寝室有加分时,对应主要干部加0.2分每次,其他成员加0.1分每次。

4.凡是被通报为有严重问题寝室三次及以上的或者一学期内未获评一次文明寝室(院级)的对应寝室学生原则上取消紧相邻的三好学生、优秀干部评定、入党资格一次。

三、团学会干部学生公寓开展常态化劳卫检查、文明监督、晚寝检查、学风督查等工作对于查到的违纪违规晚上之前汇总(初稿),发至班长群与张丽老师,允许有依据的反馈意见并予以修正(保留修正依据)。在下一周的周将发出定稿至班长群与班主任群学工办备存(查)挂钩综合测评。

1.劳卫检查、晚寝检查常态化。宿管部干部提高劳卫检查预检次数,学院保卫部的学生干部每天进行晚归检查。做到检查有记录、通报有效果。

2.安全检查、学风督查制度化。安排没有课的宿管干部不定时进行寝室文明检查

  1. 主任每次召开班会必须强调加强寝室管理教育,以《学生公寓管理制度》为依据,提高学生自我管理意识并对已经被学院通报批评的相关违纪违规同学要求做出书面或者当众(本班)检讨加强教育引导

  2. 辅导员安排

    值班辅导员对寝室进行每周二次综合抽查或者带队大检查(卫生、学风、安全等),加强谈心谈话教育,处理其它事件等。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2年3月2日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