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团支部:2111103团支部开展“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13 点击数:

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是一个组织是否有战斗力,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志,它对组织行为和组织效能的发挥有着重要作用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更要有组织意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活力团支部2111103班于2023年5月1219时在一教303教室开展了以“党团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活动围绕如何增强共青团组织对团员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两个主体思想,由团支书上台进行ppt演讲带领同学重温团史,介绍团组织基本活,增强同学们的组织归属感和自豪感。围绕如何增强群团组织对团员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主题,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的形式循序渐进讲述。

本次团日活动详细阐述了党团的红色精神深刻内核,中国共产党和共青团所倡导的革命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等。这些精神不仅是我们党和团组织的灵魂,也是我们个人成长的动力和源泉。通过学习和传承红色精神,我们能够更好地认识历史、认识社会,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团日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组织的向心力、忠诚、责任感、组织的荣誉感等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荣誉共鸣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