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力量”主题教育活动二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2022年62日下午,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在土木楼507开展“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师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朗诵和学习。

从一封封浸透历史沧桑的家书中,能再次感受到那个时代的气息,感触到许许多多普通的共产党员,为了实现救国的理想所付出的鲜血与汗水,他们又何尝不会思念慈祥的老人,贤惠的妻子,蹒跚的稚儿,但是自古忠义两难全,在国家存亡的生死关头,他们毅然决然的投身到伟大的革命事业中。

本次诵读会精心挑选了申耀东先生的《一切安乐只在抗战后》、陈觉先生的《我们的遗志自有未死的同志来完成》、陈潭秋先生的《我始终是萍踪浪迹、行止不定的人》等优秀作品以供阅读朗诵。

阳光悄悄爬上书页,师生正在专注地阅读面前的家书,他们沉浸其中,用心去感受作者赋予文字的感情,穿越时光的长河,体会到作者的感情,与他们进行一场灵魂的交流。

阅读完后,部分同志上台朗诵并领学,在体会到作者的感情后,连稀松平常的语言都渲染上动人的情感,牵动着其他人的心,深刻地了解在当时形势下的共产党员的心情,或许我们无法完整的体会到革命先烈们当时的感受,但通过一封封家书,我们能从中感受到他们的艰辛与不易,能感受到一颗浓浓的爱国心。

在本次活动中,各位同志以家书为纽带,跨越历史的长河,体会到革命道路的曲折与胜利的不易,感受到革命先烈崇高的精神境界与理想追求。会更加坚定自己追随党的步伐,努力成为有信仰、有追求的时代新青年,为国家与党的建设添砖加瓦。

 

(通讯员:段虹伶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