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模式铸就高质量就业

作者: 时间:2020-07-22 点击数:

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874万人,同比增长40万人。当前,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影响,高校毕业生求职困难增多,就业形势复杂严峻。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毕业生就业问题摆上最重要议事日程,深入研判毕业生就业形势,制定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学院老师们通过完善就业服务机制、研究就业政策,第一时间将线下就业工作切换到线上,积极开展就业服务,征集毕业生和招聘企业双反馈等途径多举措为2020届毕业生求职就业保驾护航,助力毕业生云就业

截至到发稿时,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签约率为81.16%,其中,中铁、中建、中核、水电八局、华中数控等大型国企签约55人,占比39.86%。其余大部分毕业生也被蓝思科技、利元亨智能装备等上市公司录用。2019届和2018届毕业生更是连续两届100%实现就业。

毕业生就业局势稳定的背后正是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的结果,亦得益于扎实的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服务的跟进。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构建“334”创新创业教学体系和“147”实践教学体系,着力培养实基础、重应用、有特色、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铸就了高质量就业。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