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育人 筑梦机电

作者: 时间:2021-12-13 点击数:

2021年12月10日晚上8:00,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创新创业部在龙城大道组织开展了“匠心育人,筑梦机电”主题科技文化活动。

活动准备阶段,双创部的成员们都在为迎接同学们的到来而认真地做好准备工作。活动开始,科创部成员向大家播放了ROS”介绍视频,让大家清晰的了解科技的魅力与乐趣。视频结束后,为了让大家更切实的感受到本次活动的乐趣,双创部成员们组织了两个轻松的小游戏。随后开展了“乒乓球接力”小游戏,参加游戏的同学需要用筷子将袋子里的乒乓球在1分钟之内夹进另一个袋子里;然后再进行了“你画我猜”小游戏,参加游戏的同学需要在1分钟之内根据对方的提示将对方手里的卡片内容猜出来。在轻松的游戏过后,参与到游戏中同学们不仅从中收获了快乐,而且收到了一份精美的小奖品。活动最后,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科技创新的力量,又向大家分别展示了情绪识别系统和写字机器人。情绪识别系统可以通过摄像头对人的面部表情进行识别,分析情绪状态并用文字表示出来,体验过的同学们都感到非常的新奇。写字机器人是通过电脑传感控制铅笔,将电脑上的图片画在纸上。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感受了科学技术的魅力,在一片欢乐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活动的旨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机器人协会,感受到日常生活中机器人无处不在的魅力,近距离体验接触和操作机器人的乐趣,感受科技的力量。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