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工汽机院李方义副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黄志亮 时间:2018-04-18 点击数:

报告主题——“基于近似模型技术的不确定优化设计

2018414日上午10点,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的李方义副教授应邀到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作主题为基于近似模型技术的不确定优化设计的学术报告。机电院师生代表约20余人参加讲座。

   

报告中,李教授运用图文并茂、案例视频丰富的PPT,详细介绍和分析了非确定性结构优化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阐述了不确定性建模、嵌套优化求解等关键问题。李教授还对不确定性结构优化设计所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了要结合传统概率理论和非概率理论的不确定性建模思路。李教授的报告,内容精深,简明扼要,给在场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报告会后,李教授参观了湖南城市学院,并与师生进行了座谈。

附:李教授简介

李方义,副教授,博士,长沙理工大学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主要研究方向:汽车CAE技术、汽车结构稳健性与可靠性、非确定性结构优化、多学科优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其他省部级项目3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被SCI 收录 9 篇。

 

版权所有:湖南城市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