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媒体城院

最新动态
媒体城院 首页 > 媒体城院 > 正文
湖南日报:湖南城市学院将成我省最早复学高校
时间:2020-04-29   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数:

湖南日报4月28日讯(记者易禹琳 通讯员赵玲)“5月9日至10日,本科毕业班学生返校;5月16日至17日,其他年级学生返校;列入高风险、中风险区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今日,湖南城市学院官网发布“2020年春季开学通知”,将成为湖南最早返校复学的高校。当天上午9时,该校进行了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据悉,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整体方案”获省教育厅同意,按照分类分批、有序错峰返校的原则,本科毕业班学生5月11日正式上课,其他年级学生5月18日正式上课。今天上午,由校长李建奇统一调度指挥,在学校南门、学生公寓10栋、建筑规划楼327教室和第二学生食堂四个区域进行了返校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入校时,学生佩戴好口罩,排队保持一米间距,出示校园卡或学生证、电子健康卡(绿码)。在工作人员核验无发热、咽痛、干咳等症状后,学生更换口罩、用免洗手消毒凝胶消毒双手,依次通过双视红外人体体温快速筛查系统,确保无异常后入校。学生进入学生公寓前,也需再次出示校园卡或学生证,上交健康证明卡,由工作人员核验并登记。食堂外放置了免洗手消毒凝胶,学生需消毒双手方能进入食堂,严格按照分流指示牌到指定窗口排队打饭,保持一米以上间距,并在指定区域指定座位就餐。教室里,学生按要求分散就座。

   如出现异常状况,湖南城市学院设置了报告、隔离、送医、排查、上报、消毒、评估、善后8项应急处置流程, 在仅一路之隔的益阳医专附属医院设立了医学隔离观察区,可提供120个床位,在学校东田径场设立了临时隔离观察点。学校做好了充足防控物资储备,按规范配齐了食堂、公共卫生间的水龙头数量和充足的洗手液。


链接:https://cms.voc.com.cn/hnrbdzb/article.php?kid=1451707&from=groupmessage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