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媒体城院

最新动态
媒体城院 首页 > 媒体城院 > 正文
新湖南:湖南城市学院四百党员师生齐聚一堂话信仰
时间:2019-05-17   来源:新湖南   点击数:

新湖南客户端517日讯(通讯员 谢立新 周洁)信马列不信鬼神不信教,固本培元铸忠诚。516日下午,湖南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艺术学院的400余名党员师生齐聚音乐厅,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省反邪教研究中心主任、湖南城市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涂建华教授以“信马列不信鬼神不信教,做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为题,围绕“什么是信仰、为什么要有信仰、信仰什么”,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讲话和《宗教事务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内容,坚定了党员师生信仰马克思主义、不信鬼神不信教的思想自觉。

“当今世界,只有马克思主义成功解决了‘信’的根基问题,第一次把人类信仰融进社会现实土壤之中,把个人有限生命融进为人类理想奋斗的无限实践之中,从中获得了永恒的生命活力,使个人在历史中永生,使‘不朽’成为可能。”涂建华教授抽丝剥茧式的逻辑论证、层层深入的学理分析,使在场师生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科学性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建筑与规划学院教师谢宏坤深有感触地说:“原来马克思主义思想藏着如此深刻的求真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们必须坚定我们信仰的是真理,与那些神秘诡异、故弄玄虚的有神论划清界限。”

“有神论形态各异、表面上很吸引人,但走进去才发现,这一切都是幻想中的假象。假如修炼和愚忠就可到达彼岸,那现实生活还有什么意义?”艺术学院辅导员李玉洁表示,听完讲座感觉心里更透亮了。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说:“我们不仅要讲马克思主义,而且要理直气壮地讲,时刻不忘为自己的思想洗尘,让信仰扎根我们自己心里,进而走到学生的心里。这才是社会主义大学教师该有的自信姿态”。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