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益阳市首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评选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10-23   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机关处室、直属单位:

依据益阳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益阳市首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评选申报工作的通知》,我校启动益阳市首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评选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共表彰6位优秀社会科学专家和4位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

二、申报人

1.享有公民权利、人事关系或工作单位在益阳市域内(含中央、省属驻益单位)的社科专家与社科工作者。

2.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风严谨,功底扎实,成果突出,诚信规范,在相关研究领域有较高的影响力和认可度。

3.申报优秀社会科学专家者原则上必须具有正高职称、获得过市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第一主持人)以上的奖项;申报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者原则上必须具有副高职称、获得过市级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第一主持人)及以上,并应于197511日以后出生。

4.采取限额申报。各单位原则上申报名额不超过2名。

5.具有公务员身份或参公管理身份的正处级及以上干部不能作为申报人。

三、申报材料

申报人须提供的电子版及相应纸质申报材料。

1)《益阳市首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申报表》或《益阳市首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申报表》;

2)《申报益阳市首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学术业绩一览表》或《申报益阳市首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学术业绩一览表》;

3)主要研究成果,包括代表性著作、期刊论文及重要对策报告;

4)《益阳市首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评选社会反响材料》或《益阳市首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评选社会反响材料》(装订成一册),包括以下内容:课题立项、成果获奖、批示鉴定、引用转载和书评、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

以上材料各申报人均需提供6份,分别装入正面贴有申报表封面的制式档案袋中,其中著作为原件,其他可为复印件(须准备1份原件备查),论文包括封面、封底、版权页、目录页和正文。

5)加盖所在单位公章的身份证复印件1份。

四、申报程序

1.单位初审。本次评奖不受理个人申报。凡符合申报条件的专家,先由区县(市)委宣传部、市级社科类社会组织、高等院校、党(干)校、科研院所、市直机关等有关部门推荐并初审,再由单位向市社科联科研科普部申报。

申报材料包括社科专家申报表、学术业绩一览表和汇总表,具体见附件(可从本通知附件下载)。申报者所在单位的科研管理部门或相关部门,须将申报材料逐一核实,由单位审核责任人填写审核意见,加盖单位公章,确保申报材料真实、准确、符合要求。

2.申报材料报送。所在单位公示无异议后,于规定的时间内分别提交电子版(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xp8113@163.com)和一式6份的纸质申报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截止时间:2020112

五、评奖

1.评审标准。从专家的政治表现、学术成就、学术道德、社会贡献等方面进行评分。

2.评审程序。分为单位初审、专家评审、会议终审三个程序。

3.公示。通过有关媒体向社会公示获奖名单和评委名单,公示期为5天。对获奖名单或评审工作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以真实身份书面向市社科联科研科普部提出,并根据规定报市社科评审委裁定。

4.报批。经公示后的益阳市首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奖获奖名单,由市社科联报请市委宣传部批准,并在有关媒体上向社会公布。

六、纪律要求

1.所有评审专家及工作人员,在整个评审过程中必须廉洁守纪、依规操作。在公示结果前,担任评委的专家不得以任何形式泄露评审信息和评委身份,如泄露并查实,将对其评奖结果作相应处理,并取消评委资格。

2.参评材料一经发现或查明有作假情形,取消当年申报资格及以后的参评资格,并通报申报人所在单位,同时责任人应承担因弄虚作假、剽窃他人成果、著作权归属不明确和不合法而造成的相应的法律责任。

本方案解释权属于益阳市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办公室。


附件:1.益阳市首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申报表.docx

2.申报益阳市首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学术业绩一览表.docx

3.益阳市首届优秀社会科学专家申报汇总表.docx

4.益阳市首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申报表.docx

5.申报益阳市首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学术业绩一览表.docx

6.益阳市首届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申报汇总表.docx

7.益阳市首届优秀(优秀青年)社会科学专家申报材料一览表.docx


湖南城市学院科研处

                 20201021日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