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通知公告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银城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的通知
时间:2020-04-03   来源:   点击数:

各学院、处室:

      根据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益阳市科学技术协会、益阳市科技局、益阳市人社局、益阳市财政局《关于开展2020年银城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我校启动2020年银城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支持领域

银城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重点支持医疗、教育、农业、轨道交通、通用航空、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疫情防控(特别是在新冠病毒肺炎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在疫情防控领域取得重大研发成果的医疗卫生科技人才)、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人才。已经入选国家级、省级和我市市级各类人才培养工程(计划)并获得资金资助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一般不作为托举人选。

  二、申报要求

  (一)托举对象要求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学风正派,品行端正;具有创新、求实、协作、奉献的科学精神和优秀的学风道德;具有宽阔的学术视野、坚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创新能力、良好的科研潜质。

2.在益阳市全职工作、申报截止日不满50周岁的中国籍公民。

3.具有硕士以上学位或副研究员(副教授、高级工程师)以上职称,在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等领域基层一线工作。

4.除具备以上①、②、③基本条件外,还须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在基础研究方面,主持或参与过省级以上自然科学和工程技术领域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和重点课题。

②在应用研究方面,主持或参与过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推广和应用工作,并获得省级以上奖励。

③在技术研发方面,主持过关键技术、工艺操作性难题攻关工作,并获得省级以上奖励。

(二)推荐渠道。市本级推荐工作由市直有关部门按照分配的推荐名额进行推荐。各区县(市)推荐工作由各区县(市)科协在区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下,按照分配的推荐名额进行。

三、申报名额

各区县(市)委组织部、科协、科技行政部门、人社局,市科协所属学会(协会、研究会)、企业(高校)科协,原则上每个单位推荐12名托举对象。

  四、申报程序

   1.市科协向相关单位发布银城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工作通知。

   2.申报单位按通知要求向市科协申报:各区县(市)项目经区县(市)委组织部、科协、人社局、科技行政部门审核后,由区县(市)科协牵头联合区县(市)委组织部、科协、科技行政部门、人社局和财政局汇总共同行文向市科协申报;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直接向市科协申报;企业(高校)由本单位科协审核后向市科协申报。负责项目审核的推荐单位对所推荐项目申报资料真实性、合法性、合规性负责。

   3.市科协对申报材料汇总后进行初评。

   4.市科协牵头会同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组织专家开展评审论证等相关工作,对入围项目进行公示后发布立项项目名单。

  五、支持数量与经费额度

项目实施年限为3年,2020年计划遴选托举对象不超过10名,对托举工程入选者,按照每人310万元标准给予专项资助,资助期3年,资助资金分年拨付。项目实施单位给予相应配套资助。每年6月底前由市委人才办和市财政局完成上年度项目绩效评价,实行优胜劣汰滚动机制,以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是否继续支持的依据。

六、相关要求

   1.各区县(市)科协推荐对象须经区县(市)委组织部、科协、科技行政部门、人社局的党组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区县(市)财政部门同意联合推荐;市级学会(协会、研究会)推荐对象须经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企业(高校)推荐对象须经本单位党委会议审议通过。

   2.项目应由申报单位本级执行,严禁项目转包,如发现此类情况将取消项目承办资格并追缴项目拨款。

  七、材料报送

1.《益阳市银城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书》(附件)纸质文本一式16份(其中原件2份),须按要求签字并加盖公章,同时提交电子版,电子版发送至邮箱:fxp8113@163.com

2.推荐对象相关材料纸质文本各2份:

  ①身份证复印件;

  ②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③装订成册的证明材料,包括:公开发表的主要论文及专著,主要科技成果目录,被他人引用的论文、专著证明材料,技术鉴定证书及知识产权证明材料,技术应用证明材料,获得市厅级以上表彰奖励的证明材料。

  3.推荐对象工作单位关于申报材料非涉密的证明1份。

  4.申报单位推荐工作情况报告纸质文本和电子版各1份,须写明组织推荐、评审工作情况,加盖单位公章。

八、其他事项

1.申报材料截止时间:学校申报截止时间:427日,逾期不予受理。

2.申报材料受理地点:办公楼416科技处办公室。

3.联系电话:6111003


附件:益阳市银城科技人才托举工程项目申报书


湖南城市学院科研处

202041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