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国家一级作家李春雷来我校讲学
时间:2022-09-27   来源:人文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粟霜晴)9月26日上午,国家一级作家、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李春雷走进湖南城市学院,为学校师生带来一场文学写作分享会。副校长袁志成,作家余艳、张雄文以及200余名文艺工作者、大学生聆听讲座。

李春雷是中国鲁迅文学奖获得者中最年轻的报告文学作家,也是徐迟报告文学奖历史上唯一蝉联三届的获奖者,他的长篇报告文学《钢铁是这样炼成的》《宝山》被文艺界公认为中国工业题材文学创作的代表作品。

讲座伊始,李春雷以《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走向山那边》为题,分享了自己早期的写作经历,“我就是通过写日记练笔,从业余走向专业的。”李春雷鼓励现场的学生以及文学爱好者勇敢迈出第一步。随后,他讲述了自己的成名作《钢铁是这样炼成的》《宝山》背后的故事,提出只有走进生活、走进社会、走进历史,才能写出真正的精品力作。

如何讲好中国故事?李春雷结合其代表作《木棉花开》,就如何通过深入的实地采访,以报告文学的形式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创作出更有表现力、更有时代感的作品,和在座的听众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国家一级作家,聆听了前辈的经验分享,受益匪浅。”参加此次讲座的2105502班康建新同学表示,李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述让他对以后的文学写作之路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

据了解,此次讲座是益阳市“文约清溪”系列活动之《清溪大讲堂》。讲座结束后,签名售书会的现场排起了长队,李春雷与读者面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