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喜迎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我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时间:2022-09-09   来源:人事处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雷欢)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2022年9月8日下午,我校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在音乐厅举行。全体校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及受表彰对象、教师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长汤放华主持。

党委书记李建奇在会上讲话。

校长汤放华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人员在党委书记李建奇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教育发展、国家繁荣和民族振兴努力奋斗!

全体人员在党委书记李建奇的带领下宣誓。

党委副书记何旭娟宣读了2021-2022年度“师德先进个人”名单;副校长何振宣读了2021年度单位目标管理考核先进集体及单项奖和2022年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教师名单;副校长雷存喜宣读了新增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教学竞赛和学科竞赛获奖者名单;副校长袁志成宣读教学成果和科研项目名单,省级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和基地名单。校领导为获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校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师德标兵代表、管理学院教师郑慧开,优秀教师代表、市政与测绘工程学院教师方新,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土木工程学院教师谢文静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从教多年的心得体会,表示将倾其所有,全力以赴,在立德树人上奉献自己所有的力量。

李建奇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为学校事业发展倾注智慧和心血的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受表彰的师德先进个人、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主动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着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队伍保障,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一系列新成绩。师资力量明显加强,教育教学核心指标明显提升,科研能力明显增强,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学校综合实力明显上升。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李建奇勉励全校教职工,要做一名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就要不断对自己提出新期待、新要求,他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牢记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始终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使命任务;二是明确角色定位,争做培根铸魂新时代好老师。要牢记教师“第一身份”,用心教书、潜心育人,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要涵养高尚师德,恪守教育初心,锤炼业务能力,倾情关爱学生;三是笃定目标奋斗,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践行“城院人”使命,勠力同心、接续奋斗,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己任;要争做主人翁,勇为“奋楫者”,甘当奉献者。

校领导与获奖者合影留念。

李建奇表示,学校将竭尽所能、创造条件,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全校教职员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目标,牢记教书育人、传道授业的光荣使命,为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汤放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广大教职员工要铭记为党育人初心不忘,为国育才立场不改的信念。要坚定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恪尽职守、团结进取,开拓创新、争创一流,为我校建好硕士点、申博升大贡献力量,以实干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