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
时间:2022-08-12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文娟)8月8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一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李建奇主持会议。

会上李建奇领学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并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保持政治定力,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其他与会校领导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展开了深入研讨交流,并做表态发言。

李建奇对本次学习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就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作出了具体部署,为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

针对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李建奇提出四点要求:一要从严从实,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校院两级党委牢牢扛起主体责任,从我做起,以上率下,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各方面。二要持之以恒,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理论武装,补足理想信念之钙,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增强抵制歪风邪气的自觉。三要常抓不懈,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聚焦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权力行使和责任落实的监督,督促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四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确保学校各项事业稳步推进。要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巩固省委专项巡视成果,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持续深入推进“清廉城院”建设,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促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