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2-06-25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文娟)6月25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一会议室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李建奇主持会议。

李建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9月27日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党委副书记何旭娟领学了清华大学原党委书记陈旭、原校长邱勇发表在《求是》上的文章《高校要成为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振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

围绕学习主题,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  营造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为题作中心发言,就学校人才工作的成绩、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以及下一步人才工作改进措施谈了认识和看法。他指出,面对学校人才发展不平衡的结构性矛盾、人才使用在教学科研上的矛盾以及人才评价机制还不够完善等问题,要做好四个坚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才分类发展策略,坚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做好人才服务工作,让尊才爱才用才在城市学院蔚然成风。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贤军,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张伟处长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

李建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新时代推进人才强国战略擘画了路线图、发出了动员令,是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根本遵循。

李建奇强调,中国要建成世界重要人才中心,中国的大学就必须担当起历史重任和神圣使命。他就学校如何在新时代人才工作上找准发力点,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党管人才,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学校必须始终坚持党管人才,把党的领导贯穿人才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完善党管人才的机制体制,创新人才工作方式方法,把吸引、培养和造就高层次人才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尽管学校进行了一系列的人事制度改革,也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还存在很多的难点堵点问题。组织、人事部门应针对当前反映突出的难点堵点问题,进一步完善人才评价机制、激励机制、服务保障机制,不断提升人才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三要主动对标对表,发挥人才队伍效能。学校要主动对接党和国家的人才战略布局,聚焦全面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鼓励校地之间、校企之间、学校之间、学院之间、学科之间开展人才队伍的协调合作,最大限度发挥人才队伍效能。四要坚持立德树人,大力培养时代新人。学校要把人才培养作为“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任务,探索学校人才自主培养新模式,打造人才自主培养新高地。

会后,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电视专题片《不可逾越的红线》。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