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时间:2022-06-24   来源:团委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琳)6月22日上午,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2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副校长袁志成,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各校级立项团队指导教师以及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上,招生就业处处长薛铁军宣读了湖南城市学院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立项通知。土木工程学院付文武作为学生代表、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周晓红作为指导老师代表先后发言,表示将在社会大熔炉里充分展现志愿者锻炼自我、服务社会、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随后,与会领导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全体与会团队成员庄严宣誓。

袁志成对社会实践团队成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用脚步丈量大地。青年学子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扎根基层,扎根社区,扎根农村,以青春之我、青春力量、青春之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二要坚持知行统一,用实干锻造本领。要深入群众,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感受祖国发展变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实践中竭尽所能,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三要扛起责任担当,用奋斗开启未来。责任和担当,是青春奋斗的精髓所在。要用智慧服务人民群众,用镜头记录社会变迁,以伟岸人格承接伟大担当,以青春梦想托举复兴使命,在人生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价值。他希望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做到“结合特色、发挥优势、丰富内容、务实推动”,力争形成“一地一品”“一院一品”“一队一品”等百花齐放的工作格局。

今年,我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面向益阳市的农村地区,组建校级团队30支,总人数达400余人。其中乡村振兴促进团17支,教育关爱服务团6支,理论普及宣讲团3支,党史学习教育团3支,发展成就观察团1支。团队将结合专业特色和服务地需求,重点围绕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教育关爱服务等方面,采取个人与团队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调研考察、学术研究、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