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闪亮的青春”优秀青年成长故事分享会
时间:2022-06-17   来源:团委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琳 胡志英)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6月15日晚,我校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优秀青年成长故事分享会,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用榜样去激励青年学子砥砺前行。300余名学生聆听了故事分享会。

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师教育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的五位优秀学生代表先后分享了各自的成长历程和人生感悟。他们当中有追逐从军梦想,复学后跨专业考研成功的退伍女兵万骞;有积极投入创新创业的李茂煌同学;有以教书育人为毕生追求的师范生吴文倩;有以涓涓热血拯救生命的陈卡同学;还有在追梦路上勇敢前行的青年何童。五位优秀青年学子结合各自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勇敢拼搏、创新创业、扎根基层、奉献社会、自强不息的先进事迹。

“当兵的岁月,晒黑的是脸庞,可明亮的却是心房;磨破的是脚皮,结实的却是身体;褪去的是幼稚,换来的却是成熟。我为我曾是一名光荣的空军战士倍感骄傲,因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里,也有我的青春和热血。”2020年退出现役后,万骞同学重返校园,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跨专业考取了中央财经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站在另一个起点继续青春的梦想。

李茂煌同学从“思考”和“实践”两个方面介绍了他对待生活与学业事业的态度与方法,他鼓励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基础上,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寻找目标,把握未来发展方向。“只有提高执行力,才会创造11>2的可能。一个个难题的攻克,一次次深夜里的加班,拼搏与努力是我们成功的基石。”

吴文倩从“个人成长”“社会实践”“展望未来”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从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初入校园,到以教师的身份下乡实践,这是她在大学之中的蜕变。她表示,“今后会把爱倾注在教育事业中,用真情打动学生,诚心感化学生,心灵倾听学生,汗水浇灌学生。”

4年无偿献血43次,累计血量17200毫升,身高不到一米七的陈卡看似瘦小,却迸发出巨大的能量,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傲人成绩。“通过我们多次捐献的经历和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每每看到血站给我们发来的感谢信,说我们捐献的血液又拯救了一个生命,我感觉所有的坚持都是值得的!”陈卡同学以自己的献血经历为核心,让同学们了解到了血液之予生命的珍贵。

“都说大学四年,我的大学却横跨了整整十二年。我感恩学校和军队对我的培养,让我在面临这么大的坎坷时,能勇敢的走出困境。”即使在与癌症抗争的人生至暗时刻,何童同学依然坚定的说:“即使失败,也要倒在冲锋的路上,未来会是什么样,我不知道,但我愿意去相信、去尝试、去做一个更好更坚定的自己。” 一路走来一路歌,何童用生命热情歌颂,用坚强勇毅前行,她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呈上了一个完美的谢幕。

与会学生在认真聆听了五位优秀学生代表的事迹分享后纷纷表示,从这些榜样的身上,充分感受到了他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春风采。“学长学姐们的倾情分享让我备受感动,没想到自己身边就有这么多励志的人和事。”来自管理学院的唐小萱颇有感触地说,“从他们身上,我更清楚地认识到了青春的力量。青年是社会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一定要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积极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副校长袁志成勉励在座的青年学子,“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同学们要在学习生活中书写成长和担当,在践行榜样精神中实现理想和抱负,展现新时代青年应有的风采。”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