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践行初心使命 领跑青春赛道
时间:2022-06-16   来源:组织部   点击数:

——我校举行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记者 文彦波)“我们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广大青年的殷殷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党和国家贡献青春力量。”6月14日上午,湖南城市学院毕业生党员陈卡许下青春誓言。当日,学校组织20余名毕业生党员赴胡林翼陈列馆、金家堤党支部陈列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何旭娟,纪委书记陈列尊,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贤军参加活动。

在胡林翼陈列馆,大家通过一幅幅泛黄的图片详细了解了胡林翼生平的为官轨迹、为国为民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切感受了胡林翼“抑奢必先尚廉,治乱必先治贪”的廉政主张,忧国如家的爱国情怀和“不取官中一钱,立志作一清官,绝不丢祖宗的脸”的清正坚守。

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金家堤党支部陈列馆。1924年6月,益阳籍早期中共党员欧阳笛渔、欧阳泽、夏曦等人在此成立了中共金家堤支部,是益阳境内第一个党支部,也是湖南最早的农村党支部。自此,金家堤成为湘中地区革命先驱的活动中心,工农革命的星星之火也由此燃遍益阳这片热土。陈列馆里,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一幅幅影像,将大家带回到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让大家了解了欧阳笛渔、欧阳泽等早期共产党员的成长之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金家堤支部陈列馆前坪,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师生党员整齐列队,在党委副书记何旭娟领誓下,庄严地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在陈列馆上空激荡。

在陈列馆会议室,全体师生党员进行了座谈。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卓博士为毕业生党员们上了一堂微党课。刘卓告诫毕业生要做奋斗的大多数,拒做“躺平”的极少数。希望他们以“信仰之笔”写青春坚守,留下笃行不怠的青春足迹;以“担当之墨”写青春奉献,留下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以“实干之纸”写青春业绩,留下砥砺奋进的青春背影;以“廉洁之砚”写青春底色,留下怀德自重的青春价值。

陈列尊指出,毕业生党员要向胡林翼等先贤看齐,学习他们爱国如家、克己奉公、为官清廉、重教兴学的崇高品质,做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希望毕业生党员找好人生定位,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社会的大熔炉中坚定信念、明辨是非、不受诱惑;时刻牢记党纪这条红线,不放纵私欲,不贪图私利,不违法乱纪,养成正确的廉洁品质,坚守法纪底线,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何旭娟发表讲话。她祝贺全体毕业生党员圆满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的旅程,感谢他们在校期间服务学校、服务老师、服务同学,祝福他们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为城院“代言”,成为城院最亮丽的“名片”。她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二是坚守初心使命,始终奋斗奉献。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营养,不断坚定砥砺前行、矢志奋斗的信念,始终在工作岗位上奋斗、奉献。三是坚持勤学苦练,始终奋发向上。要向社会这本“无字之书”学习,在奋斗中、在实践中积累经验,遇到困难、挑战要保持定力,正确面对成败得失,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昂扬姿态。四是坚持清正廉洁,始终保持本色。要“廉”字当头,以“廉”修身、以“廉”立业,慎独、慎微,永远保持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何旭娟希望广大毕业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青年的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