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06   来源:纪委办   点击数:

本网讯(供稿:纪委办公室)2022年6月1日上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赵乐际同志来湘调研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十二届纪委二次全会以及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李建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陈列尊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建奇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主持会议。

李建奇指出,学校党委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学校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省委巡视整改成效明显,党建工作质量显著提升,清廉校园建设持续推进,政治生态日益风清气正,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向好。

李建奇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使命和新挑战,始终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政治三力”,把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全年工作主线,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日常;二是以理论武装为先导,不断提高思想引领力,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三是以担当作为为导向,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力,抓好“关键少数”,践行“五讲五率先”和“四不四坚持”,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四是以强基固本为重点,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力,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大力推动党组织创先争优,着力打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五是以正风肃纪为目标,不断提升纪律约束力,健全监督体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突出警示教育,深入推进“清廉校园”建设。

纪委书记陈列尊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陈列尊作了题为《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聚焦清廉城院建设 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从加强理论学习,坚定政治方向;聚焦“两个维护”,提升监督质效;聚焦政治巡视,推动整改落实;深化纠治“四风”,做好专项整治;一体推进“三不”,精准执纪问责;着力深化“三转”,锻造执纪铁军等六个方面,对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

陈列尊强调,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将以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清廉城院建设为抓手,深化完善“四责协同”,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突出严的主基调,更加突出监督执纪效能,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从深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纠“四风”树“新风”,建设清廉学校;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围绕能力提升,加强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推进工作。

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重点领域有关职能部门的内设科室负责人、纪检监察部门全体成员(含学校纪委委员、二级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师蠹》《不可触碰的底线之四》。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