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五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2-05-23   来源:工会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文彦波 周敏)2022年5月21日,我校第五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召开。134名正式代表,11名特邀代表,7名列席代表出席会议。湖南省教育工会主席高新明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校领导李建奇、汤放华、何旭娟、夏宏宇、何振、雷存喜、袁志成、陈列尊、吕贤军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先后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旭娟和校长汤放华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高新明代表省教育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本次大会的全体代表及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广大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学校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坚持产学研用结合,学校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社会影响力显著增强,高水平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跻身湖南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行列,实现了一本招生和获批新增硕士学位授予单位。他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助力教师队伍建设,助推学校改革发展;三是加强服务能力建设,竭诚服务教职工。

党委书记李建奇向大会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及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代表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四是选好一个工会班子。

校长汤放华作了题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续写学校事业发展新华章》的学校工作报告。

报告首先回顾了学校2021年工作。报告指出,2021年,学校党委行政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继往开来、接续奋斗,成功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党委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科学谋划了“十四五”发展蓝图,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中心,主动对接“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持续推进湖南省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和“双一流”建设,成功获批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各项事业取得了新发展。

报告强调,2022年是学校启航提质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内涵建设,巩固巡视整改成果,着力推进“五个新城院”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从七个方面全面发力: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二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五是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六是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七是加强服务保障,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何旭娟作了工会工作报告,从五个方面回顾了四届一次“双代会”以来的工作。报告指出,六年来,校工会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先后5次获得湖南省教育工会“年度综合工作先进单位”、4次获得湖南省教育工会“年度财务会计工作考核特等奖”。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党委和省教育工会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学校行政和各二级单位大力支持以及各级工会干部、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报告对今后五年的工会主要工作任务进行部署:突出政治引领,激发教职工自觉担当立德树人的责任与使命;突出民主管理,汇聚教职工参与学校改革发展的智慧与力量;突出创优争先,引领教职工建功“五个新城院”的奋斗与贡献;突出维权帮扶,提升教职工共享学校发展成果的获得与幸福;突出人文关怀,优化教职工文体活动的品质与成效;突出治理创新,增强工会组织的活力与凝聚力。

副校长夏宏宇作了学校2021年财务决算与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及学校空间拓展报告。大会还书面报告了工会2021年经费使用情况及四届六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情况。

随后,五届一次“双代会”8个代表团按大会议程进行了分组讨论,讨论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2021年财务决算与2022年财务预算报告、学校空间拓展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湖南城市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稿)》、《湖南城市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条例(试行)》,酝酿学校工会委员会、经审委员会委员、女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代表们站在学校改革发展大局角度,结合维护自己切身利益的实际,充分发扬民主,大胆行使权力,畅所欲言,出计献策,以高度负责的主人翁精神对审议内容广泛发表意见。大会主席团成员分头参加了各组的讨论会。

经过与会正式代表们举手表决,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工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大会选举王剑、王传浩、刘长辉、刘刚、刘赛文、何旭娟、杨文彬、陈晓芳、欧岳山、钟正武、胡蓉、曹蕙姿、黄长军、蒋练军、熊创贤为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石清丽、杨文彬、张光富、黄智、薛冬英为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庄琼、任平、张闻芳、周洁、胡蓉、金芳、雷蕾为新一届女工委员会委员。

闭幕式上,党委书记李建奇发表讲话。他动情地说,8年前,我来到了生机勃勃的湖南城市学院。8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全体教职员工继往开来、只争朝夕、踔厉奋发、抢抓机遇、敢打敢拼,实现了弯道超车,从确立办应用型大学开始,捷报频传,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办学史上里程碑式的成就,学校实现了跨越式快速发展。今后8年,是“双升(申)”关键期,每一名城院人决不能“躺平”,要接续奋斗,在各自岗位上积极主动贡献自己力量。

李建奇指出,回望2021年,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功召开第四次党代会,接受省委常规巡视,夯实党建基层基础,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选人用人在省委组织部的考核中再创新高,好评率达98.9%,在全省高校中排名前列,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强有力。学校获批湖南省唯一新增硕士学位授权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土木工程、工程管理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城乡规划专业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引培、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全面开启了建设湖南城市大学新征程。教代会和工会组织强化政治引领,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就今年及未来一段时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培育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旗帜鲜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强化百年奋斗历程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常修常炼中不断提升自身先进性和纯洁性,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强化本领锤炼,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二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特色学院。坚定不移走应用型办学之路,发挥特色优势,以专业优势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参与区域经济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构建,成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坚持特色发展办学理念,抢抓高等教育新一轮发展机遇,持续突出办学特色,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打造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城院特色。主动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三是砥砺奋进再出发,全力完成年度发展任务。要贯彻一条主线:迎接、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要深化两个巩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深化巡视整改成果。要推进五个建设:推进“卓越新城院”建设、推进“创新新城院”建设、推进“效能新城院”建设、推进“智慧新城院”建设、推进“幸福新城院”建设。

李建奇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锐意进取、勠力同心,为奋力谱写湖南城市学院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会在激昂的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