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党委书记李建奇带队赴海口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16   来源:招生就业处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洁)2022年5月9日-12日,学校党委书记李建奇带队赴海南省海口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先后走访了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湖南省政府驻海南自贸港办事处、海南省湖南商会、湖南城市学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等单位,并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

在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李建奇一行与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党组书记丁式江等人座谈交流。李建奇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和改革发展成果。他表示,本次来访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教育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调研我校挂职干部工作情况的重要一站。真诚希望双方以干部挂职交流为契机,在毕业生就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横向科研合作、规划技术支撑服务等方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我校挂职干部、海南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谭献良汇报了挂职工作情况,表达了我校城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与海南国土空间规划人才需求高度契合的感受。丁式江表示,湖南城市学院响应国家战略,选派谭献良同志作为高校专家支援海南建设,短时间便体现出独特优势、发挥了重要作用,这充分证明了学院规划建设人才对于海南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将积极推进双方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全领域互助合作、成果转化、平台共建、专业技术咨询服务、人才培养和资源共享等,积极促进学院“城建人才摇篮”专业特色与海南自然资源新时代快速发展需求深度融合,推动学院为海南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城院智慧与担当”。

在谭献良等人的陪同下,李建奇一行来到海南省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海南的历史沿革、城镇发展轨迹、热带生态资源、“多规合一”规划建设等情况。

在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海南自贸港办事处,李建奇一行与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海南自贸港办事处副主任祝拥军等人会谈。李建奇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应届毕业生资源信息,重点介绍了我校作为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湖南省就业创业示范校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对办事处助力我校毕业生在海南高质量就业表达了恳切希望。祝拥军表示,多年来,众多湖南人士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其中不乏湖南城市学院的优秀校友。办事处是湘琼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桥梁,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紧密对接海南自贸港国家战略,非常乐意为促进湖南城市学院毕业生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发展牵线搭桥。

在海南省湖南商会,李建奇一行与海南省湖南商会秘书长周征南等人座谈交流。李建奇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应届毕业生资源信息,重点谈到我校以城建类及相关专业为主,商会会员也主要分布于房地产、建筑等领域,双方就业供需契合度高,希望商会为我校更多毕业生在海南就业提供帮助。周征南表示,近年来,海南省湖南商会影响力、凝聚力与日俱增,直接影响的企业超过1000家,其中不乏湖南城市学院校友创办的企业。商会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更多湖南城市学院毕业生来海南就业、创业。

在湖南城市学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李建奇一行与湖南城市学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总经理朱奠华等人座谈交流。李建奇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成就和应届毕业生资源信息,重点谈到,学校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拥有8项甲级资质,是国内高校建筑行业资质最齐全的设计研究机构之一,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13家分公司的积极贡献。学校与海南分公司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上基础优良、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能在毕业生就业方面探索出一套示范模式,促进更多毕业生在各地分公司就业。朱奠华介绍了分公司的发展情况,表示对学校及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飞速发展倍感自豪,将不辱使命办好分公司,并加强对湖南城市学院毕业生的选聘、培养。

期间,李建奇一行还走访了湖南城市学院海南校友会,与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周安伟,海南电视台副台长杨全、海南师范大学人事处处长罗璠、湖南第三工程公司海南公司负责人葛伟峰、海南征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芝等校友亲切交谈,关心校友的工作、生活情况,传达来自母校的牵挂与祝福。校友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工作、争创佳绩,同时吸纳、推荐更多学弟学妹们来单位、来海南就业,以实际行动回报母校恩情、支持母校发展。

副校长何振,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贤军,党政办、校友联络办、基建与后勤管理处、产业发展管理处、马克思主义学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检测中心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