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益阳十大名优红绿茶评选审评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2-05-13   来源:材化院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刘石泉)5月12日,益阳十大名优红绿茶评选审评会在湖南城市学院举行,本次评选活动由益阳市茶叶学会主办,湖南省黑茶金花重点实验室承办。

湖南省茶叶学会理事长、湖南农业大学教授萧力争,湖南省茶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包小村,湖南省农业大学教授黄建安,湖南省茶叶研究所所长张曙光,益阳市茶产服务中心主任李建国等应邀出席并担任专家评审。

本次评审采取对全市各地茶企选送的50多个茶样随机编号,密码审评的方式进行。审评专家对茶样逐个鉴评,分外形、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五项因子逐项打分,综合加权。最终,根据综合评分从高到低遴选出十个优质茶品,其中红茶3个、绿茶7个。

“益阳是黑茶的主产地,其实,益阳的红茶、绿茶在全省都是靠前的,从今天审评结果来看,茶的品质特征保持得非常好,加工技术、制作工艺也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希望通过评比,能推动技术的创新。”专家评选组组长萧力争对当天的审评结果表示充分肯定。

评选期间,益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安邦,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副书记何旭娟,副校长夏宏宇、雷存喜到评审现场观摩,看望专家。

十大名优红绿茶评比在我市尚属第一次,在全市茶业发展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