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在2022年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课堂教学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2-05-04   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黄静)4月29日,省教育厅、省教育工会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课堂教学竞赛获奖结果的通知》(湘教通〔2022〕107号),我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张闻芳教师团队获教学创新大赛副高组一等奖,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刘赛文教师团队获课堂教学竞赛理科组三等奖,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彭芳教师团队获课堂教学竞赛工科组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省教育厅和省教育工会联合主办,由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承办,旨在推动运用先进的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改革考核方式,通过教学改革促进学习革命。倡导教师“回归本分”,推动教授走进本科生课堂,引导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成为德高、学高、艺高的名师,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本次比赛全省51所普通高校(含独立学院)共推荐144名教师(团队)参加了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复赛,共评选一等奖18名。我校此次获奖的张闻芳教师团队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国家级教学创新大赛,这是我校第一次代表湖南省参加国家级教学竞赛,学校教学竞赛取得新的突破。

2022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和课堂教学竞赛自去年12月初启动以来,历时四个多月。学校教务处多次邀请专家有计划、有重点地进行线上、线下辅导,并多次组织磨课,协助老师们深入了解比赛规则、选择恰当教学内容、提高教学说课技能等,教师竞赛能力得到显著提升。学校将以各类教师教学竞赛为抓手,“以赛促教”,引导教师转变教育教学理念,“以本为本”,潜心教书育人,推动课堂革命,切实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