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4-13   来源:团委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琳)2022年4月8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组织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发热烈反响。

校学生会付文武说:“本次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再一次充分证明了中国完全有实力、有魄力成功举办国际性的盛会,作为中华儿女,我们深感骄傲和自豪!冬奥期间的各种感动瞬间至今还历历在目,‘护旗手脸颊上滑落下来的热泪滴在每个中国人的心里’‘武大靖放下个人利益守护国家利益让人敬佩’等细节,均凸显出中国人骨子里的爱国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该用心去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提出的北京冬奥精神,正是我们青年要学习的,需要我们在新时代昂首挺胸,坚持‘四个自信’,面对困难时永不退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抓住时代机遇,跟紧党的步伐,听从团的指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成员宁典说。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学生熊雨欣说:“基辛格曾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回首过去,我们总能在过往中国的山河动荡岁月中看到‘勇敢的人’对中国青年的期望,希望中国的“脊梁”越多,能撑起中国的一片天。如今,中国的青年在各条战线上用行动与奋斗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和担当,在抗疫、防洪、救灾一线都有他们的身影,在北京冬奥的赛场上向世界展现了中国青年的青春面貌。”

“从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的迎客松、黄河之水天上来的磅礴景象,再到冬奥会闭幕式上流光溢彩的中国结、折柳送别,这些‘中国式浪漫’都向世界展示出我们的文化自信,中国正以自己的方式向世界展示我们的自信和强大,为世界人民作出属于中国的贡献。我坚信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冬奥精神将永存于我们心中。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认真体会它背后的意义,背上自信、勇气、毅力的行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土木工程学院学生颜思敏说。

管理学院学生陈美静说:“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收获颇多。不论是开幕式还是闭幕式,都让全世界观众体验到大道至简的中国式浪漫,展现了我们的文化自信和科技实力。我们要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弘扬北京冬奥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两个奥运’是和平友谊的盛会,是团结合作的盛会,是鼓舞世界的盛会。我们不仅在奋斗中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在奋斗中收获了丰厚的精神财富,收获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值得我们倍加珍惜、发扬光大且为了美好的未来,共同努力!”艺术学院学生彭攀说。

理学院学生张恩熙说:“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我心中倍感激动,为国家的繁荣昌盛而自豪,为运动员的顽强拼搏而自豪,为广大志愿者的无私奉献而自豪。在这充满活力的新时代中,广大青年要弘扬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发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拼搏精神!”

“此次中国向世界奉献了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全面兑现了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中国人民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此一“役”必将载入史册。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北京的双奥盛会让全世界看见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在这里映入眼帘的是文明、繁荣、富强;这里的人民,爱国、团结、友善;双奥的精神将继续延续,未来世界将会看到更加精彩的中国。”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张盛龙说。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邓佳鑫说:“随着冬奥会的完美闭幕,中国再次展现了她的伟岸雄姿,无论是赛场上的选手,还是赛场下的工作人员,都展现了中国人的大国风采,展现了中国形象和中国力量。圆梦冬奥会,一起向未来,在冬奥会上,或许是对手,更是朋友,携手共创更美好的未来。”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