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情】师生志愿者集结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3-26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文彦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以来,新一轮疫情来势凶猛,肆虐中华大地。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和繁重的防控任务,学校党委号召:党员领导干部要冲在抗疫最前沿,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组织立即响应,党员教师和团员青年化身志愿者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将“初心”写在行动上,将“使命”落在岗位上,用爱心与奉献凝聚起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绘就了一幅同心战疫的精彩画卷。

教师党员志愿者引导师生扫场所码。

百名教师党员志愿者携手筑起防疫墙

“作为党员教师,我们听从组织安排,时刻准备着参加志愿服务!”“我请求加入这场战斗!”3月23日,当机关党委书记曹友余向全校党员教师发出征集“抗疫”志愿者的倡议后,学校的“党建工作群”里便迅速炸开了锅,100多名党员教师纷纷请命“抗疫”。

由于学校疫情防控任务重,原有的保安人员人数严重不足,为此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决定抽调部分教师党员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加强对校门、围墙等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的疫情防控。“说实话,刚开始我心里是一点底都没有,毕竟当志愿者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最后报名人数大大超标,真是出乎我的意料。”曹友余说。

3月24日起,学校在校园的10个重点部位安排志愿者值守,每天参与的党员教师逾70人。连日来,他们的身影始终活跃在校园的每个角落:协助保安人员对进入校门的师生测量体温、制止学生翻越围墙、对未戴口罩的师生进行规劝……他们无惧风雨,用昂扬的斗志坚守岗位,为城院师生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校团委副书记李琳是“抗疫”志愿者中的“老手”。去年7月,益阳市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刚从学校扶贫点扶贫回来的他,立即就被学校派往益阳市朝阳路社区开展抗疫帮扶。半个月的社区“抗疫”工作经历,使他深深理解疫情防控的责任与担当。在此次活动中,他不仅要在兴城广场进行巡查,还要安排全校学生志愿者在校园重点点位值守,对此,他却毫无怨言:“只希望全校师生能顺利度过此次难关,我的这点付出真的不算什么。”

千名学生志愿者让疫情防控更暖心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请大家准备好手机健康码,保持好‘一米线’安全距离。”“请大家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静。”3月23日,在学校6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城院学生志愿者正在引导师生有序排队。

2月以来,我校共进行了3轮全员核酸检测。在每一个采样现场,都有学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身着“红马甲”,佩戴“红袖章”,或维持检测队伍秩序,或帮助师生调出健康码,或耐心为师生答疑解惑……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检测现场秩序井然,检测效率大大提高。

面对疫情,学校启动“战时”机制,打出了“青年突击队”的旗帜,闻令而动,火速集结,在学生志愿者招募通知下发后,团员青年争先报名,在短短12小时内组织了15支“青年突击队”,志愿者一级响应库储备人员2450名,在全校64个志愿岗位投入了志愿者2640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5280小时。尤其是学校启动第三轮核酸检测工作时,当接到校防控办工作指令需要安排志愿者协助相关工作后,校团委在“城院青年”工作群发出号召,160个志愿服务岗位在5分钟之内就被二级学院团委认领一空,志愿服务“一岗难求”。

面对疫情,城院学生志愿者步履匆匆,在教学楼、在食堂、在学生宿舍、在图书馆……每一个人员聚集的场所,都能看到“红马甲”“红袖章”的身影。“可能我们单个人的力量比较弱小,但只要我们全校上下一盘棋,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静待春暖花开。”学生志愿者刘新宇说。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