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战疫情】我校举行2022年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时间:2022-02-20   来源:基建与后勤管理处   点击数: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

学生入校门时出示健康码等。

辅导员向学校防控办报告学生上课时出现不适症状。

进入寝室测量体温。

本网讯(通讯员 杨新成 摄影 博夕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和平安有序开学,2月18日,我校开展了2022年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副校长袁志成,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疫情防控办主任、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贤军出席活动。

演练人员模拟了学生入校提前准备好“三码一单”(电子健康码、行程卡绿码、新冠疫苗接种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严格按照“四必”(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和行程卡必扫、学生返校申请与核酸检测结果必验)工作要求等有序进入校园的情形。

演练过程中,重点模拟了当学校南门发现黄码学生、在教室上课时出现发热症状学生、学生在寝室被告知为密切接触者、学生在医院就诊被疑为新冠肺炎病例四种情形下的报告、宿舍(教室)封锁与管控、校内转运、临时隔离、流调、次密接者排查、核酸采样检测、闭环转运、现场消杀、后勤保障等处置流程和应对措施。

演练之前,为达到演练目的和演练效果,在益阳市疫情防控机构和疾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学校科学制定了《2022年春季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有序组织,明确分工演练过程中,演练人员服从现场指挥和安排,严肃认真,密切配合,沉着熟练,严格按照演练方案流程进行。

“此次演练准备充分,措施得力,流程规范,处置得当。”吕贤军点评,“既全面检验了学校疫情防控实战操作和应急处置能力,也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准化实施积累了经验,为学校开学前后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

基建与后勤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团委、保卫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以及部分师生员工参加了演练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