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时间:2021-12-06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集体学习现场。

党委书记李建奇主持学习并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周文娟)2021年12月2日,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由党委书记李建奇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作为省党代会代表,李建奇结合自身参会经历,同在座人员分享了自身的见闻、履职、感受等情况,并领学了省党代会报告。纪委书记陈列尊领学了省第十一届纪委向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

围绕党代会报告主要内容,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以“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服务‘三高四新’战略谱写城院新篇章”为主题作中心发言。他指出,作为高校,必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因势利导,将“三高四新”战略实施融入学校的改革发展中,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一要立德树人,筑牢服务“三高四新”的使命;二要改革创新,提升服务“三高四新”的能力;三要坚持担当作为,做出服务“三高四新”更大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何旭娟以“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中心发言。她指出,用好“五个抓”,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四个强化”,以作风建设为重点,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好“四个结合”,以自我革命为抓手,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

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智能制造类专业从‘做大’到‘做强’”为主题作中心发言。他认为,要加强智能制造类学科专业建设,严格对标专业建设标准,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强化校内外实践教学资源建设,提升学生专业应用能力;着力师资队伍建设,打造高水平教师队伍;深化产教融合,着力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

纪委书记陈列尊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了中心发言。他认为,应从以下五个方面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聚焦学校中心目标,加强省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强化政治监督,助推清廉校园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好巡视整改,推动整改监督治理有机贯通;加强自身建设,提升队伍素质与能力。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何旭娟领学了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正谱的《奋力谱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篇章》。

围绕“乡村振兴”主题,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以“准确把握‘三重逻辑’,全面对接服务乡村振兴”为主题作了中心发言。他从现实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谈了对乡村振兴的看法和认识,并指出,作为地方高校,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各自的学科专业特点,主动服务对接省市县相关职能部门,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学校层面应建立服务乡村振兴的考评机制,激发服务乡村振兴的活力和动力。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贤军以“发挥学科优势,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作了中心发言。他说,作为一名乡村振兴战略的参与者,要深刻领悟乡村振兴意义,准确把握乡村振兴重点,积极投入乡村振兴实践。学校要充分发挥校内学科专业和科研平台等优势,在大力培养乡村振兴人才,建好优质服务团队,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建设中展现更多新担当和新作为。

李建奇最后讲话,他指出,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张庆伟书记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总结了过去五年的成就和经验,科学明确未来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是一篇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宣言书,是一张硕果累累、振奋人心的成绩单,是一幅继往开来、富民强省的新蓝图。

李建奇强调,当前我们面临的重要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条一条贯彻好。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各二级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具体措施,明确工作责任,强化推进落实,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李建奇指出,结合党代会报告和学校实际,我们要做到以“闯”的精神挑重担、以“创”的劲头开新局、以“干”的作风务实效,做好四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持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育人体系;坚定不移践行人民至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定不移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坚定不移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推动学校在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新征程中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