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湖南城市学院广大师生热议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4   来源:融媒体中心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孙昂 李诗琪)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全会就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做出决议,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这次会议的召开在湖南城市学院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

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邓中日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此次会议重点研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此次盛会,通过对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的全面深刻总结,使我们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看清楚过去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党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周洁表示:“纵观党的百年历史,几个历史决议发挥着重大作用。如果说,1945年决议是中国人民‘站起来’的集结号,1981年决议是中国进入‘富起来’快车道的宣言书,那么2021年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则是中国进入‘强起来’新时代之后的又一动员令。党有号令,我有行动。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理学院学工办主任曾强说道:“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历史关头,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一份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份决议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审议通过的第三份‘历史决议’。作为一名高校老师,我一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加强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为党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学生党员李毓涵表示:“汲取百年历史智慧,凝聚强大精神力量!百年来腥风血雨,但我们党不曾退缩,顽强地带领人民取得了四个方面伟大成就,带来了四个方面巨大改变,创造性回答了两个重要问题。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总结了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生逢伟大时代,见证了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何其幸运,也当奋斗其时。党中央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十大公益人物、人文学院学生欧阳可依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过去的100年,党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现在我们又踏上了新的征程,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和青年党员,也是新时代的答卷人,我们要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考出一个满意的成绩。唯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我们要将伟大的奋斗精神落到行动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时期,担当使命,与时偕行!

十佳大学生、土木工程学院杨润益说:“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后,我再一次为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所特有的精神而震撼,我再一次认识到有一种力量叫信仰,有一种信仰叫中国共产党!我深深感受到了我们全体青年尤其作为党员先锋的青年,都应该肩负起属于我们的时代重任,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