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1-10-29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学习现场。

党委书记李建奇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领学《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周文娟)2021年10月28日,学校在办公楼一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建奇主持。

学习伊始,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领学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党委副书记何旭娟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 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吕贤军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共产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百年演进》,宣传部部长贺正宜领学了国家安全部公布的2021年第1号令《反间谍安全防范工作规定》。

研讨发言环节,党委委员、副校长何振以“提升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三个”为题做了中心发言。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应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精度;应拓展思政教育内容、创新思政教育方法、做实思政教育实践,拓展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深度;应压实责任体系、建立协同机制、完善评价体系强化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效度。高校通过提升意识形态工作三个,更好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

党委委员、副校长雷存喜以“坚持立德树人,推进工程认证,努力培养卓越工程师”为题做了中心发言。他指出,高等学校作为育人主阵地,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强大动力。立足本校实际,雷存喜认为做好人才培养工作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学生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品德;要深化人才培养改革,培养学生技术创新能力;要全力推进专业认证,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

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以“发扬斗争精神  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为题做了中心发言。他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干部,要坚定斗争意志、把准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掌握斗争规律、讲求斗争方法,不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袁志成指出,加强学校安全教育管理迫在眉睫,一要完善制度,出台学校安全管理实施办法;二要明晰职责,突出主责主业是核心;三要压实责任,构建人人、时时、处处、事事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李建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每位同志的研讨发言思考深、质量高、价值实,真正做到了学思悟融会贯通、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接下来,希望大家进一步把这些工作思路转化为指导实践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入一线调查研究,聚焦重点破解难点,切实把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好。

李建奇强调,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会越来越复杂。面对新形势,完成新任务,走好新征程,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锻造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政治品格,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建奇指出,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做到以下四点: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补足信念之钙,在学习中经受思想淬炼。二要把牢斗争方向,把握斗争规律,在斗争中经受政治历练。三要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在斗争一线经受实践锻炼。四要坚持刀刃内向,努力革故鼎新,在自我斗争中锤炼党性修养。

李建奇强调,学校近年发展也是一部斗争史,全体师生直面问题、解决矛盾、攻坚克难,学校迈上了新台阶。“十四五”期间要实现新的发展、新的跨越,需要全校上下以顽强意志应对好每一场重大风险挑战,需要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奋斗,在“六破六立”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过去已有的成绩,在“十四五”核心指标突破上进一步下大力气花真功夫,在巡视整改过程中进一步啃硬骨头打攻坚战,切实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