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

城院新闻

最新动态
城院新闻 首页 > 城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湖南省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1-10-25   来源: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杨蕾)2021年10月23日,由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普通高校第七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李诗音同学和梁慧玲同学分别获中学文科组一等奖和三等奖,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谭晓玉同学获中学理科组三等奖。

本次竞赛有来自全省21所高校的149名选手参加,共设置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教育问答、片段教学、教学板书五个环节,按学段分学前教育组、小学教育组、中学教育组。选手们须在150分钟内完成教学设计及多媒体课件制作,再进行3分钟的教育问答和10分钟的片段教学。共评选出一等奖22名,二等奖32名,三等奖38名

我校重视师范生教师技能的培养与训练,积极为学生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平台。在准备参赛的过程中,由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精心组织,人文学院/大学英语教学部和艺术学院积极配合,经过校内选拔、集中磨课、各指导老师对选手进行一对一指导,从教育问答到板书设计,从多媒体课件制作到片段教学,有针对性地进行强化训练,培养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不断完善师范生培养模式,深入推进教师教育改革,不断强化教师教育特色,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院地址:湖南省益阳市迎宾东路518号   

湘ICP备05005365号(备案管理系统)

湖南城市学院版权所有©2019